春运启幕!潍坊火车站多举措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齐鲁网潍坊1月21日讯今天是春运第一天,在潍坊火车站候车大厅一角,医疗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们已经开始为来往旅客进行健康检查和服务。

据了解,春运期间,潍坊火车站联合市各大医院在车站建立“医疗服务站”,每天会有3-5名医护志愿者在车站进行医疗和健康保障服务,准备了常用急救药品,并随时出动救护车,为紧急病情患者提供便捷救护服务。同时,开辟了直升机空中急救通道,确保患病旅客及时就医。

据医疗服务站医务人员介绍,现在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特别是长途旅行的旅客,同时,个别旅客难免会有小疾病发生:有人因食用不洁饭菜或便携食品,造成肠胃不适,出现腹泻;有人因不适应乘车环境造成过敏;还有人由于抵抗力较弱,患上流行性感冒。对于春运旅途中的易患疾病,除了随身携带相应常用药外,还可以学一些处理办法。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十分注意保暖,防止出现栓塞,平衡心态,适当运动;

预防腹泻可随身携带藿香正气水等相应药物;容易晕车的旅客上车前半小时服用晕车药,出发前保证充足睡眠和休息;过敏体质者带好口罩,携带抗过敏药。

专家建议,咽鼓管功能异常者尽量不要乘坐飞机。除了飞机,乘坐动车和高铁时,车加速的时候,一些乘客也会有耳鸣的感觉,这时可以用双手的食指或拇指将双侧耳朵塞住,或反复做吞咽动作,一般就可缓解。

闪电新闻记者周明秀潍坊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