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也可以飞出银河系?

笔者在以前的推文中曾经谈到,我们存在的宇宙本身可能是超级黑洞的说法。并且提出时间是没有尽头的,物质本身是不灭的。也就是我们存在的这个世界,本身就是实实在在的存在,而不是谁脑子里虚幻出来的幻影,这本身符合唯物辩证法。既然宇宙和地球本身就是实实在在,那么所有的物质也是实物。凭直觉,实物就有质量(实际上实物并不一定都有质量),就有大小。按照我们正常的世界观,有大小的实在物质,可以不断的往下分,分的越来越细,越来越小。比如一公斤的物体,可以分成0.5公斤,再分是0.25公斤,然后是0.125公斤,最后分成到原子的大小。然后还可以继续往下分。原子可以分成原子核和电子,原子核又可以再细分成质子和中子。那么质子和中子还能继续往下分吗?答案是能!

按照当代物理学的说法,质子可以分成三个基本夸克;中子可以分成一个质子、一个电子和若干中微子。那么三个夸克、一个电子、一个中微子,能不能还往下分?

按照我们一般人的思维惯性,似乎还可以往下分,实际是上却是不行了。理论物理告诉我们,这已经到了物质细分的极限。夸克、电子、中微子,以及构成光的光子,已经是最基本的粒子,再往下细分,就要分到另一个位面的宇宙中去了。因此到了基本粒子这个层面,就不能再强行的往下细分,再分会分出麻烦来。说不定人造个黑洞瞬间把太阳系给整没了。

既然不能再分基本粒子,那么给他们称称重量,算算质量总可以吧?这个倒是可以。其实不要以为基本粒子都一定很小。现在发现的最大质量的夸克,据说居然比黄金的原子核还重!金元素的原子量是79,而这种夸克,居然相当于80个以上质子的总质量,却不能往下继续分,这也是醉了。

既然有这么大的基本粒子,那么最小的基本粒子的质量是多少?有没有下限?这个还真有!说到物质的质量,我们先要有静止质量和运动质量的区分。这来源于广义相对论。静止质量并不是指绝对静止状态下测得的物体质量,因为绝对静止在宇宙中根本不存在。只不过是人为认定的,某种坐标系下,低速到接近静止状态的物质质量。

根据广义相对论,运动状态下物体的质量,会随着其运动速度增加而增大。宏观物体的运动相对光速都是低速,因此其质量的增加幅度就非常小,大多数情况下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广义相对论也同时提示,如果一个宏观物体运动的速度接近光速,那么其质量的增加就非常巨大。任何速度增加接近于光速运动的宏观物体的质量都趋近于无穷大,最终大到比宇宙本身的总质量还大!换句话说,任何宏观实体物质都不可能达到或超过光速。起码在我们这个位面的宇宙中是不用想了。

这个理论也同样说明了一个问题,即以光速前进的物质,比如光子和电磁波,他们的静止质量都是零,只有这样才不会因为光速前进而让本身的质量超过宇宙。静止质量为零的粒子以光速运行,时间对他们来说就是静止的,因此他们本身“根本就不知道”时间的存在。同样因为他们不知道时间的存在,恰恰说明了他们有生却无死,根本就不会变老,甚至也不会变嫩变小,说到底就是飞行100亿年,出发时的光粒子还是光粒子,没有任何形态变化。

就像我们说,一个人可以长生不老,那么时间对他来说就没有任何意义;也就是说时间本身对他来说是不存在的。还是同样道理,一个在哪怕以接近光速运动中的基本粒子,如果在运动中他有形态的变化,那么对他来说,就有时间的变化;有时间的变化说明这样的粒子就有静止质量的存在,哪怕这个静止质量是极其微小的。这就是整套广义相对论的内在逻辑关系。说起来有点饶舌,思考起了有点烧脑,但是确实是现实。

换句话说,若一个地球人(或者外星人)想变成长生不老,永远不死的神仙(等于时间不存在),那么他一定是由没有静止质量的光子或者其他电磁波构成,而不能由我们本身常见的有质量的原子构成,因为有质量就代表着有时间;有时间就代表着有变化;有变化就是有生老病死;总之不会长生不老。

但是由光和电磁波构成的东西并不是虚幻,比如电影、电视、电脑的图像甚至激光全息成像的东西,他们确实都是客观存在的,而不是幻觉。人没了,钱没花了,录像还在。只有没有质量的电磁的东西,才能永恒的存在。有质量就得有衰老和玩完的那一天。

另外,要克服时间的障碍而完成星际旅行,也必须是电磁波人(光也是电磁波)这些有形状、会思维、却无实质的东西,否则谁也克服不了时间的镰刀。因此真正到达地球的外星人,也是电磁波而不是任何实在的原子物质构成。我们人类想登陆外星系也一样。去的只是思想和影像,而不是实质。古今中外都说:人一旦“成仙”就会飞升,其实即使真成仙必须已经没有质量,地球引力已经不在乎,自然就会飞升了。灵魂若永存,那么必须是没有静止质量的。想做到非常难,但是理论上也不是绝对做不到,毕竟电磁影像本身是确实存在的东西,不是幻觉。

那么质量最小的基本粒子是什么呢?

(未完待续)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