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籍务工人员归乡路坎坷 十堰民警热心助其回家

十堰广电讯(记者 蒋巍 通讯员 宋建彬 白天燕)1月22日,春运第二天,6名四川籍务工人员从苏州买汽车票返乡,不料中了“黄牛”圈套,归乡途中被多次“转包”后,经十堰时被“丢”汽车站与司机发生纠纷。人民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耐心调解,最终成功助6名务工人员返乡。

“我们这几个民工被一辆长途汽车给骗了,现在发生纠纷,请求十堰警方帮忙处理!”1月23日早上6时许人民路派出所接到该起报警。接警后值班民警彭秋芬、张衡立即赶往事发地三堰。

经现场了解得知,李师傅在内的6名四川绵阳同乡,从上海打工欲归乡,但辗转几处车票供不应求,后来在苏州一“黄牛”手中买到了6张“直达”四川的车票。李师傅一行想着辛苦一年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不料,在途经十堰时被“丢”在了路边,因车票问题和司机发生了纠纷。联系苏州的“黄牛”,电话也始终无法接通。

经询问司机师傅,其表示是受人委托,只收到六人前往十堰的车费,并没有额外收取费用,自己没有义务将他们送到四川老家。

看着眼前6名朴实的民工,民警彭秋芬与张衡想到,李师傅一行可能是被苏州的“黄牛”给骗了,对方把钱收了但并未把六人的行程安排好。导致五次换车后,被丢在路边。

经商量,民警首先安抚6人激动的情绪,随后从他们手中要来了“黄牛”的电话,经过多次联系沟通,民警引以法律耐心劝说“黄牛”。最终,在警方的帮助下,6人收到了从十堰回四川的车票钱,并成功的买到了下午两点半回乡的火车票。

民警提醒,眼下正值“春运”期间,大量学生、务工人员正陆续返乡中,车票也随之供不应求,不法分子会抓住时机捞取暴利。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切莫相信“黄牛党”,买票应当通过正规渠道获得,出行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作者:蒋巍 宋建彬 白天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