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注意:调查显示73%购物者偏好自助式结账

作者:DIGITIMES洪焕周

随着越来越多的零售业者开始采用人工智能(AI)与移动设备自动结账系统,消费者逐渐习惯自助,据物联网暨移动设备管理公司SOTI调查526名购物者中,约有76%的受访者表示若零售商提供移动设备,能享受便捷的购物体验,消费者可以利用移动设备扫描商品,然后通过支付应用程式在自助POS机上完成付款。

该调查还向消费者提出有关语音电商(Voice Commerce)的问题,尽管拥有语音启动虚拟助理的设备销售强劲,但只有25%的消费者使用该服务进行购物。

然而,这并不代表人类员工即将走向失业的道路。报导指出,现代消费者喜欢体验最新科技融入购物体验,自助结账系统在未来零售商店将成为不可或缺的角色。

事实上,SOTI也在2018年进行调查,超过85%的受访者表示,偏好商店员工拥有手持设备协助他们检查库存和价格,高于2017年的56%。

此外,2018年约42%的受访者指出,更青睐移动POS系统。消费者不断尝试各种新颖的技术,因此零售业者应该投入更多资金于技术解决方案。

目前,自助设备不仅仅加速交易速度和便利性,同时对于自动化也有进一步的发展。扫描购物以及自助结账可为顾客节省时间,也能减少店家的人力成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