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 重庆警方开展直升机救援演练保春运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尹蓝

1月24日下午,在阵阵旋风中,一架橙色直升机从天而降。一名在交通事故中的“伤员”迅速被抬进机舱。随即,直升机起飞将“伤员”送往救护车所在地。这不是大片拍摄,这是重庆警方在开展直升机救援演练。

警情设置:

14时30分,内环城市快速路吉庆隧道出口(往南环方向)发生伤人交通事故,事故造成道路左侧两车道通行受阻,1名伤员被困车内,生命垂危,急需送医院救治。

在演练现场,城市快速路支队派出警车将伤员安全送达预定直升机降落地点,并协助机组人员将伤员移送上直升机。

指挥中心立即将直升机起飞信息通报巴南区交巡警支队和巴南区人民医院,并要求做好落地保障和抢救准备。

转运伤员直升机已安全降落,现伤员已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了解到,救援直升机机舱内载有除颤监护仪、呼吸机、吸引器、注射泵和氧气瓶等医疗设备,确保转运途中伤员生命体征的稳定。

本次演练重点检验了交通事故信息通报、直升机调用、指挥调度、落地保障、配合转运、医疗急救等演练科目。通过演练规范了“警保联动空地一体化”应急救援流程,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救援需求快速反应、快速调度、事故伤者快速救援、安全转运。

同时,为提升道路交通缓堵保畅能力,针对主城春节节前集中出行、节后返程高峰,总队还联合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派直升机在春节在2月2日、3日、10日,对城市快速路连接射线高速车流量大的易堵节点开展空中巡航,为总队交通组织优化、精准指挥调度提供支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