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公园大课堂年味浓浓 给你送去不一样的“猪福”

伴着越来越浓的年味,昨日,工艺美术大师彭艳华老师走进和平公园大课堂,为孩子们生动演绎了中国的传统技艺剪纸绝活,并手把手教会孩子们剪出喜庆的“猪福”送给家人。

“农历新年就要到了,我们是不是要开始给家里布置布置啦!”活动伊始,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剪纸的工艺及用途。孩子们迫不及待地问道:“那我们今天要做什么啊?”彭老师笑眯眯地说:“今天呀,老师要教大家剪一头憨态可掬的小猪和一张福字,让大家把祝福带回家!”“我要剪,我要剪。”在座的孩子们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

随后,彭老师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剪纸,并不断鼓励孩子们大胆地动手,细心地操作。当孩子们顺利完成作品时喜不自胜:“哇,感觉像在变魔术,一张普通的纸,竟能剪出如此生动可爱的小猪和福字,我要把福贴在我家的大门上,太喜庆啦!”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

活动结束,一位观摩了大课堂活动的家长更是喜上眉梢:“真没想到平时那么熊的孩子还能静下心来剪纸,公园大课堂真不错,让孩子近距离地了解到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传统工艺,同时还得到了这么精美的装饰品,今天真是收获满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