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中怎样制作简洁美观的百分比堆积柱状图

以总公司销售业绩为例,百分比堆积柱状图可以显示出在一年中各个分公司对总公司销售业绩的贡献率,通过柱形的大小,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各个分公司的贡献率大小。

如图所示。

打开PPT,建立空白文档。

点击【插入】—【图表】—【柱形图】—【百分比堆积柱形图】,点击【确定】。

这样就得到了默认数据和样式的百分比堆积状图。

在Excel表格中录入制作图表的源数据,源数据为实际数据,不需要转换为百分比。则图表根据数据自动生成。

通过观察同一年度的柱形高低,就能得出对本年贡献率最大的分公司。

通过观察同一分公司在不同年度的柱形,可以得到该分公司对于总公司贡献率最大的年份。

最后对图表进行美化和简化。为各个柱形设置不同的颜色,设置标题字体和字号,图例放置在标题旁边,绘图区填充灰色,删除网格线,添加数据标签,删除坐标轴数字。就得到了最终效果的百分比堆积柱状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