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如果充了一夜不拔会影响手机的寿命吗?内行人说出大实话

很多人在睡觉之前都习惯玩手机,手机没电了才会休息,然后将手机连上电源,一充电就是一整晚,那么要是手电充电一夜,不拔下来的话,是不是会影响到手机的寿命呢?内行人说出大实话。

首先,如果是以前那种翻盖式手机或者是滑板手机的话,的确有可能对这方面造成影响,因为那个时候的手机还没有现在这么智能,电池的寿命也是有限的,用了一次,总数上就少了一次,所以不能这么做,但是现在的手机就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了。

因为现在的手机里都有一个电池健康管理芯片,在电量达到了一定的标准时,充电的速度和频率就没有那么快了,这个时候就不会对手机的电池造成特别严重的伤害,就算是充一晚上,也不用太过担心了。现在的电池基本上都是锂电池,是没有记忆效应的,可以边充电边玩耍,一直充电也没有关系。

其次,还要看看手机的充电器是不是原配的,如果是原装的充电器,那就没有特别大的问题,因为可以控制电流的输入,从而减少电池的负担,但如果是在街边小摊上随便买的电池,那就不一定了。

最后,现在很多人手机里都有手机管家,那个APP是非常智能的,在电量达到了一定的程度时,也会起到保护机制,所以不用太过担心了,可以安心地给手机充电,然后自己去睡觉的。

综上所述,不会对手机造成太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