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的这9个Ctrl快捷键组合,带你迅速提高效率

excel中的快捷键有很多,其中最常用的就属于ctrl系列、shift系列和alt系列的快捷键,这些快捷键是提高excel办公效率最直接简单的方法了,下面就给您介绍几个实用的Ctrl系列快捷键,希望对你有用。

一,利用ctrl+Q快键键打开快速分析工具。鼠标定位到区域内按ctrl+Q即可。在快速分析工具中,可以实现5种基本功能。1.格式化。这里面的相关操作基本都属于数据的可视化对比,数据间差异形象化,比如数据条、色阶等。2.图表。在这里可以快速生成一些简单的图表,比如散点图、条形图。3.汇总。运用这里的功能可以快速分别对行或者列进行求和、计数等运算。4.表格。这里可以快速生成创建表和透视表。5迷你图。迷你图可以在一个单元格内显示数据的变化趋势和差异。

二、ctrl+T或ctrl+L创建表。上面ctrl+Q中生成创建表的功能按ctrl+T或者ctrl+L就可以直接创建表。创建表不仅可以美化表格,而且在数据录入、函数计算、切片器运用、删除重复值等操作上面相对于普通表格更加方便,比如很多时候录入一个数据,剩下的数据会自动生成,不需要再手工填充。这里的其他功能值得你去探索。

三、ctrl+E快速填充数据。运用这个快捷键只需要在第一个数据进行手工输入,输完后按回车,再按ctrl+E就会实现快速填充的效果了。ctrl+E对于批量添加前缀后缀,多个单元格合并,一个单元格拆分,尤其是像提取身份证上出生日期这种的操作,应该算是最快的方法了,下图中我随便演示几种、

四、ctrl+enter批量录入数据。选择区域后,不管是输入文字数据或者输入公式,在输入完成后按下ctrl+enter就可以完成批量填充,是不是很简单呢?

五、ctrl+H替换颜色。通过这个快捷键替换单元格内容相信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但是替换字体颜色或者背景颜色该怎么操作呢?实际操作方法仍然和替换单元格内容一样。ctrl+H打开替换——选项——格式——填充——选择要替换掉的颜色——确定后再点下面的格式——选择要替换的颜色——确定后点全部替换即可完成。所以这里的替换提供了很多选择,包括字体颜色等其他格式、替换范围、是否区分大小写等。

六、ctrl+G定位。在下图中,A列数据以合并单元格的形式存在,如何把它取消合并,变成普通区域呢?首先选中A列——点功能区的合并后居中取消合并——ctrl+G定位到空值——按向上方向键后按ctrl+enter填充——批量填充完成。

七、ctrl+方向键移动光标位置和ctrl+shift+方向键选择。excel中,如果工作表存在大量数据,靠鼠标滚动或者手动选择会非常不便,下图中展示一下利用ctrl+上下左右方向键快速移动到指定单元格的位置,和利用ctrl+shift+上下左右方向键选定连续区域。注意看名称框中单元格的位置。

八、ctrl+pgup/pgdn切换工作表。如下图所示,通过按ctrl+pgup和ctrl+pgdn可以快速在工作表之间进行来回切换。当然,也可以在工作表标签左边的两个箭头之间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工作表。

九、ctrl+N新建工作簿/ctrl+W关闭工作簿。这个快捷键熟练运用后再也不用返回桌面新建工作簿或者移动鼠标一个一个关闭工作簿啦。再配合alt+tab切换工作簿的快捷键,效率明显提高了。

这就是本次介绍的一些ctrl系列的快捷键,希望可以对你的工作效率提高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