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是怎么做到的?它和有线充电比,有什么优点?

无线充电是怎么做到的?它和有线充电比,有什么优点?

现在的科技发展是越来越快了,我们生活在21世纪,作为科学技术的受益者,能够切身体会到科技发展的好处。我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娱乐方式也越来越多。而将科技的迅猛发展体现的最明显的,当属智能手机了。现在的人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不仅因为它的便捷性,更是因为它的娱乐性。

如今临近过年,相信已经有很多人都开始踏上返乡的旅程了。如果离家近还好说,但是如果离家比较远,可能要坐上十几个小时的火车。这个时候该如何打发时间呢?那当然是玩手机了。手机可以用来看小说或者是视频,也可以用来玩游戏,当然也可以用来刷资讯,是打发时间的利器。但是手机有一个最大的缺点,那就是电不够用。

每次出远门,都要携带一块沉甸甸的充电宝,防止手机没电。说到给手机充电这个问题,小编想起来,现在很多手机都开始采用无线充电了。除了苹果、三星之外,一些国产手机品牌也开始使用无线充电技术。很多人好奇,没有了数据线传递电流,手机是如何做到充电的?其实也不是特别复杂,今天就让小编我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吧。

目前能够做到无线充电的技术一种有4种,分别是电磁感应式、磁场共振式、无线电波式和电场耦合式。而采用了无线充电技术的手机,多是使用了电磁感应式。电磁感应式的充电原理是什么呢?我们的手机和无线充电板上都是有感应磁铁的,两块磁铁之间产生感应磁通量,然后再将磁力转化为电力,传输给手机。这种无线充电方式是比较容易做到的,充电效率也挺高。

但是,这种充电方式的弊端也显而易见,那就是受到传输距离的限制,而且摆放位置偏离的话也会影响到充电的效果。给人带来的最大不便就是不能一边充电一边玩手机了。但是除却这一点,无线充电还是非常方便的,它解决了充电设备多样化的问题,节省了资源,而无线充电应该也是后面的大趋势。

电磁感应式是最容易做到的无线充电方式,除此之外,磁场共振式虽然能够解决长距离充电的问题,但是效率太低,目前在市场上没有投入。而无线电波式能够兼顾距离和效率的问题,但是目前还没有研发完备,且需要投入的成本也比较大。电场耦合式就更加不用考虑了,距离短,效率也低,不做考虑。

所以说,目前的电磁感应式无线充电是最理想的无线充电方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