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敢去韩国做整容?首尔一助理护士冒充整容医生,非法收入过亿!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冯茵伦

与中国PS、日本化妆、泰国变性一起被网友戏称为“亚洲四大邪术”的韩国整容界又爆出“大新闻”。31日,韩国多家媒体披露,首尔某整形医院的一名助理护士在院长的掩护下,冒充医生做了上千起整容手术,获取巨额非法收入,两人已被当地警方起诉拘留。

31日,韩媒援引首尔中浪区警方公布的信息称,从2015年开始,这名现年70岁的男性助理护士林某就冒充医生,给1009名患者实施了1500多起整容手术,光手术获得的非法收入就高达10亿韩元(约合600万元人民币)。

讽刺的是,林某表示,自己能做这么多手术不被发现是因为“技术精湛“,不少人从其它地方慕名而来,“她们都称赞我做的双眼皮手术特别自然。”

警方称,他提供面部提升、割双眼皮手术等整形手术项目,患者大多来自附近的美容院和皮肤管理店。

除了“手艺精湛”,林某还有“完美拍档”。报道称,一同被拘捕的还有现年56岁的该整容医院院长申某,他涉嫌雇佣涉事护士并协助其假冒医生。

被捕后,申某坦言自己从未下刀做过手术,主要负责接收患者信息和处理手术相关文件,“只是打个幌子而已。”

这桩丑闻爆出后,向来以“整容不怕死”出名的韩国网友也颇为淡定,网友跟评的画风是这样的:

“看来一次事故都没发生过,应该帮他登录名誉医生”、

“助理护士居然这么有实力!”

“希望你们查完整容再去看下牙科,这样的事情太多了。”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韩国,助理护士的门槛不高,只需要高中毕业学历,一般接受1520课时的理论学习和实践,并通过相关考试即可。

助理护士需在护士的监管下工作,等级和收入相对较低。

另外,韩国整形行业相关人士透露,聘请整形医生对小型整形医院来说是一笔庞大的成本,不少医院愿意顶风作案。

据了解,韩国的整形外科医生门槛极高,目前注册的医生仅有2000多人,而光首尔著名的“整容一条街”狎鸥亭就存在600多个大大小小的整形科,其中的行业问题,不言而喻。

据韩国的法律,所有的医生必须从医科大学毕业并取得行医执照,需要6年。若想继续成为一名专业的整形医生、开设“整形外科诊所”,必须再通过5年的专业整形外科深造,并考取“整形外科医师资格证”。

因此,在韩国随处可见的“皮肤科”、“减肥中心”、“美容诊所”或“美容院”均不是正规的整形外科,仅仅是“提供整形服务”的场所。

近几年,随着国内整形医疗水平的提高,赴韩整容的热度略有降低,不过“整形失败,维权无门”的新闻仍屡见不鲜。

2013年,来自浙江的宓圆圆在韩国某知名整形医院做了翘鼻尖手术和发际线下移术。没想到整容后,鼻梁弯曲,变成朝天鼻,前半部分头皮也失去了知觉,还留下了一条长达20cm的疤痕。韩国整形医院拒绝赔偿,宓圆圆也找不到医院愿意为她做修复手术。

专业人士表示,赴韩整容的各个环节都存在巨大的风险,而在韩国维权的成本过高、费时费力,且必须在国外进行诉讼等,是普通中国人无法接受的,这也让中国患者的权益难以得到有效保障。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韩国正规的整形外科医生和专家都加入了“大韩整形外科医师会”,可以在“韩国整形”网站上搜索到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