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春节期间这些事不要做 或破坏整年好运?

中新网2月2日电 台湾《联合报》2日刊文盘点过春节哪些行为不能做?台湾人认为过春节时,欠债过年、打破物品等事情千万不能做,否则会破坏了整年的好运气。

资料图:台湾民众春节纷纷前往各大寺庙拜庙祈福。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文章摘编如下:

欠钱不能欠过年

债不过年,新的一年,代表新的开始,所以要赶在过年前,将过去债务通通还清,年后就是全新的开始。债权人也切忌不能上门讨债,不仅会令对方不顺心,自己一年的财运也会受影响。

红包送礼不能是单数

好礼成双,好事也会成双成对,过年红包金额一定要双数,送礼也尽量要双数,例如礼盒内最好有6、8或12个凤梨酥,避免不吉利的单数数额。

不能打破物品

打破东西就等于破财、破运,如果过年期间不慎打破碗盘,口中赶快说一句“岁岁(碎碎)平安”。

不能骂人、说不吉利话

过年期间忌讳“鬼”、“死”、“杀”等字眼,不可说晦气话、脏话和不敬之语,也不要唉声叹气说些丧气话。要多说吉祥话,给予他人祝福,也要避免骂人,不然恐怕令对方接下来整年常常挨骂。

不能扫地、倒垃圾

过年期间不能随意扫地、丢垃圾,因为会将钱财扫出门。若迫不得已要扫地,记得将垃圾往内扫,表示金银财宝留在家里。不过,到了初五“送穷”日,垃圾污水一定要倒出去。

除夕夜不能关灯

除夕夜睡觉时,家中的灯不能全关,特别是供养祖先的屋子更是不能关灯,要等到年初一天亮才能关灯,因为光亮代表希望、闪亮一整年。

初一早上不洗头、不赖床、不睡午觉

新年初始的大年初一,如果一大早洗头,会把一整年的好运洗掉,如果早上赖床或下午睡午觉,一整年会懒散,恐影响事业运。

不能动刀、剪、针线

剪刀、针线属尖锐物品,过年期间如果使用锐利器具,接下来整年会出皮肉伤意外,使用指甲刀或剪刀,也有剪断财路的说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