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七大事故多发点,经过这些地方要高度警惕!

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很多朋友往往会选择高速出行。不过话说回来,每年高速上总会发生很多交通事故,今天笔者在这儿给大家提个醒,盘点7个高速上最容易出现危险事故的地方。

收费站

春节期间高速收费站相对还好一些,由于免费通行所以很少会造成拥堵,不过也正是由于这点,一些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往往不会像之前那样刻意的控制车速,这就非常容易造成追尾,如果旁边再有刹不住的大车,那危险系数则更高,因此在通过收费站的时候一定要放慢车速注意保持车距,同时远离大货车,如果发现后车跟车太近可适当频繁踩刹车示意。

岔路口

高速上有很多岔路口,虽然现在导航的普及率已经很高,精度也比较准确,但高速上车速较快,再加上GPS信号延时等问题,一些不熟悉路况的司机往往会突然在岔路口进行变道。这时候如果发生追尾事故,即使正常车辆没有责任,但也要陪违章车辆一起耽误时间、影响心情,因此在经过岔路口时尽量靠最左侧车道行驶,同时注意观察前方车辆状况。

测速点

虽然高速上的最高时速为120km/h,但在实际驾驶中往往会出现超速现象,咱们遵规守法但总有不遵规守法的人不是?这些超速车辆往往遇到摄像头就会来一脚猛刹车将车速降下来,以此来逃避超速的惩罚,因此在经过测速点时,除了要保持正常车速外,还要留心前方踩刹车的车辆,保持好车距。

服务区

这里说的服务区并不是指的服务区里危险,大家都知道,服务区往往有一个入口和出口,危险的地方在于服务区的出口。一方面服务区出口出去后就是高速路除应急车道外的最右侧车道,而这条车道往往大型车辆居多,加之中间车道的车速较快,因此从服务区出口一直变道到最左侧车道的过程是比较危险的,千万不要着急更不能抢道,安全第一。

高架路

咱们祖国幅员辽阔,地势也是高高低低、山山水水,为了保护生态,很多高速路都是通过高架来修建的,在这种路上驾驶一定要提起精神,因为一旦发生事故很有可能就会从高架上窜出去,实在是危险。另外,高架路上往往水汽比较大,冬季路边容易结成薄薄的冰层,因此在驾驶时务必要多加小心,在上下高架时一定要利用挡位减速,尽量避免下坡一直踩刹车,以免造成刹车热衰减进而导致失灵。

隧道

在多山的地区,很多高速公路穿山而过,这就免不了要跑隧道,由于工程问题一般隧道内都是双车道,车道相对较窄。在进出隧道时,由于光线的突然变化,眼睛往往需要一点时间适应,建议大家在进入隧道前提前打开车灯,同时减慢速度将车距尽量拉长,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在隧道里超车。

团雾路段

团雾顾名思义,就是一团雾。团雾的可怕之处在于它会瞬间吞噬你的视线,最多也就给你一两秒的反应时间,这一两秒钟可能几十米就出去了,如果前方没车还好,一旦有车非常容易造成追尾,笔者就有次跑高速就遇到了多个团雾路段,那个感觉只能用提心吊胆来形容,建议大家在出发时尽量不要太早,做路线规划时尽量避开多雾路段,如果碰到团雾,大家一定要先踩刹车把车速降下来并打开雾灯和双闪,别咱们没追尾别人结果反而被后面的车追尾,那就太不划算了。

总之,在高速路上开车,就是八个字:胆大心细,遵章守法。最后,祝大家行车永平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