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常程评竞争对手:拍照三星最强、全面屏终极方案将出自苹果

作为一个产品经理人,联想常程是非常称职的,虽说普通网友对其的市场做法不一定赞同,但常程前天也明确表示过,“碰瓷算是手机这个行业比较通用的做法”。

而在日前,常程对业界一众手机品牌和各自的产品进行了客观评价,其说法还是非常值得回味、借鉴的。

比如说在具体的手机拍照上,目前业界公认拍照第一的手机是华为P20 Pro,因为在全球权威相机评测机构,该机上市半年多来霸占拍照第一一直就未曾旁落过,直到后来的华为Mate20 Pro获得了与其相同的综合评分并列第一。这个成绩说起来非常难得,因为此前霸榜产品都只能是最多三两个月,随着竞争品牌的新机出现,第一名经常换位。而华为P20 Pro能一直霸榜,显然是在拍照的实力表现上明显拉开了竞争对手。

不过常程认为,综合来说三星的拍照要比华为强。实际这也可能是大部分人的使用体会,因为在DxO上排名前列的手机不一定在使用体验会有同样表现,不仅仅是针对华为手机来说。这可能是理性的专业评测和感性的用户体验感受的差异所在。

另外对国内排名全球前六的竞争对手总评价,常程认为:OPPO和vivo的手机外观设计不错,小米的性价比很棒。而联想在去年紧贴小米的打法,显然也是看重了性价比这个特色表现,这也是普通用户最为关注的地方。

针对于全面屏的设计,常程表示目前市场上存在的这些所谓刘海屏、水滴屏、打孔屏、滑盖设计等等都属于过渡方案,他认为全面屏的终极方案最终将出自苹果,估计过个一两年就能在市场上看到。

实际对于苹果的推崇,从本次的采访中可以看到常程的想法远非表面这些。比如在技术储备及应用上,常程的言下之意是苹果最强,即便他肯定了华为在国内市场上的表现,但他认为大家都比不过苹果,特别举了3D结构光的例子。

实际常程这话确实有一定道理,3D结构光出来有2年时间了,安卓一众厂商跟风设计并推出成品的有很多,但最终却没一家成功,原因何在呢?要知道,一年前大家一致认为安卓相比苹果的牛逼之处在于3D结构光和屏下指纹可以两条路同行,而苹果是铁定要将3D结构光进行到底了,但现在看来,3D结构光基本上要在安卓界Game Over了。

而针对于即将到来的5G,常程认为5G上来后手机上用户的市场一定会降低,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会将注意力分散在音箱、手表等新设备上。

对于联想常程的这番见解,各位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