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捧还是高级黑?日媒称苹果将在华为追赶中倒下

犹记得几年前,拥有一部苹果手机,是一件令人自豪且被羡慕的事情。以至于,有的人不惜卖肾买一部iPhone 4。但时过境迁,如今的iPhone已经成为街机,iOS的优越性和iPhone的新鲜感也逐渐消失。国产手机以华为为代表,正对苹果发起猛烈的冲击。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苹果都陷入了深深焦虑之中。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就表示,苹果正在处于溃败之中。苹果在一月份下调业绩预期,对苹果造成了巨大的冲击。苹果的利润只要是来源是iPhone手机的销量,但在过去的一个月,苹果的利润已经降至199.65亿美元,净利润减少0.5%。

中国作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一直以来是苹果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但是苹果对中国市场存在“误判”,导致iPhone手机在中国的销量远不及预期。以iPhone XR为例,原本就是主攻中国市场的机型,却“不可思议”地遭到中国消费者的冷待。

日媒称,iPhone手机的创新不足迹象明显,乔布斯时代苹果引以为傲的创新能力,已经不复存在。虽然目前iPhone手机在中国保持着9%左右的市场占有率,但是华为增长迅猛,相比三年前华为已经扩大了两倍,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7%。

以前,苹果凭借雄厚的资金优势,可以实现对供应商的独家采购垄断优势,但是现在中国相关电子零部件厂商实力提升,完全实现了以不到一半的价格提供不低于iPhone的性能。在部分技术创新上,华为也已经超越了iPhone的性能。比如在人工智能的应用上,在拍照性能的提升上,华为让人印象深刻。

再比如折叠手机,被广泛认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华为也在积极探索。甚至OPPO这样的企业,也在透露自己的折叠手机方案。日媒表示,中国手机厂商引领未来市场发展,只是时间的问题。

如果说,中国市场只是一个个案,那么放眼全球,华为的进步速度也对苹果造成近乎窒息的压力。根据美国调研公司IDC的数据,2018年全球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品牌,有三个就是来自中国。抛开三星不说,紧随苹果之后的华为,在出货量上两者相差甚微。苹果全年出货量2.088亿部,华为是2.06亿部;市场占有率上,苹果是14.9%,华为是14.7%,但是华为同比增长33.6%,苹果则减少3.2%。

日媒认为苹果存在利润下降、创新能力不足、全球市场占有率减少等困境,但实际上iPhone售价越来越高昂,也是苹果走下坡路的重要原因。且不论日媒是在追捧华为还是高级黑,实际上以华为为代表的国产机进步速度的确是有目共睹。

苹果会不会在华为的追赶中倒下,时间是最好的见证人,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