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团圆过大年!满满的祝福和喜庆送给你

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除夕,是我们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除夕指农历腊月三十日(小月为二十九日),是一年的最后一天,为"月穷岁尽之日",故又叫"除夕",俗称大年三十儿。这一天有许多古老的中国民俗活动,如包饺子,吃年夜饭,烧金纸、守岁等。当然了,除夕最重要的是团圆,天南地北在外打拼的游子,在除夕回到家中,才能真正放下风尘,享受阖家欢乐的天伦之乐。

春节是中华民族精神、文化、道德、价值观和审美的传承载体,是中华民族最大的亲和力和凝聚力的源泉。春节是理想、团结、平安、顺利、和谐,是心灵的休养生息和归宿。新年的诱惑力,是由心而生的一种情怀。春节在形式上的变迁或者改变,丝毫不会影响到我们关于传统价值观的继承和弘扬。即使很多地方已经倡议甚至禁止燃放鞭炮,这种形式上的变化,丝毫不会影响年的味道。毕竟,春节从形式到内容涵盖了太多的丰富多彩。

春节赋予的人们意义还有祭祖、感恩、祈福等很多内容,但比较起来,家人团圆无疑是最重要的。辞旧迎新,家人需要一种团圆的形式。生命的长度以年计算,年与年的交替,显示出不同平常的意义。冬去春来,万象更新。过去的一年值得回忆,新的一年给人希望。在这个重要时刻,家人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显得格外热闹、喜庆、欢乐。

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要致敬那些不能回家过年的人。当我们在喜庆的氛围中与家人团聚的时候,有一部分人却不能回家过年,无法与亲人团聚。他们是,驻守边关的边防战士;维护秩序的人民警察;坚守在病房的白衣天使;净化城市的环卫工人… …。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奉献,才有了喜庆祥和、阖家欢乐的春节,在这里,让我们为他们点赞,祝愿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今年的除夕又巧遇立春节气,百年只有三次,带给大家的是温暖和生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是大年三十的主旋律。聆听着新年的钟声,伴随着新春的第一抹朝霞,让祝福带着新春的美好和希望,带给你年年岁岁的丰硕和芬芳。祝愿亲爱的你,收获快乐,收获健康,收获如意和吉祥!

恭祝:幸福平安,猪年大吉大利!(中国农林科技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