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过年叫“去广州”

天河花市人潮如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摄

笑靥如花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摄

越秀花灯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杨耀烨摄

白天鲜花美景,花市、庙会年味儿十足;夜晚灯光璀璨,花灯、音乐秀热闹非凡。春节黄金周期间,来广州旅游,可谓白天黑夜,各有各的精彩。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春运办获得一组数据:春运前13天(1月21日~2月2日),广州地区到达旅客497.3万人次(不含公路),同比增长15.9%。到达广州旅客呈两位数的增长,这说明“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正成为广大游客欢度新春佳节的热门选择之一。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露通讯员交通宣

部分高星级酒店预订率达95%以上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表示,目前全市主要的星级酒店春节期间预订率均超过去年同期,部分高星级酒店已经出现了爆棚现象,预订率高达95%以上。

昨日,记者在广州南站随机采访30余来穗的旅客发现有一半的人是广东人回乡,另一半主要以来广州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其中来自东北、河南、湖北旅客居多。和丈夫来广州游玩的张女士说:“去年我就来广州看花市了,听过今年还有AI花市,我很期待。”

记者发现,来广州过年的不但有赶来团聚的北方客人,还有不少国际面孔。Daria就是其中一位,她两年前来到北京读书。去年,她在北京过了一个“京味”年;今年,经过精心计划,她选择来广州过一个广式春节。

“广州太暖和了,跟现在的澳大利亚一样热。”Daria额头已开始流汗,“广州的同学告诉我,广州的春节跟北方不一样,有很多鲜花市场。很多留学生都计划来广州玩。”Daria的3个留学生同学已经提前到了广州,并在海珠区定了民宿,接下来,Daria把第一站定在了黄埔古村,准备去体验一把最地道的广州文化。

如何用公共交通玩转广州?

客轮:1小时“打卡”四大花市

结合文化旅游的概念,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打造广府文化主题船,乘坐主题游船,可以1小时“打卡”荔湾、海珠、越秀、天河四大花市。

该船开行珠江日夜游,2月2日~4日游船白天运营花市航线,途经芳村、堑口、天字、海心沙4个码头,单程票价20元起,晚上则开行夜游航班,60分钟一个往返。

观光巴士:环绕30处著名景区

公交集团广州观光巴士目前在线运营3条日景线路,分别为:城市新中轴线、千年古城线、西关风情线;和两条夜景线路:中轴夜景线、珠江夜景线,环绕广州30处著名景区。

新春之际,观光巴士在2月4日~2月11日节日期间加大发班密度,客流高峰时段由原来30分钟一班调整至20分钟一班。

如约巴士:10大短途游任君选择

心动了吗?别激动!广交集团二汽公司还为喜欢短途游的朋友们准备了一大波如约巴士线路。线路涵盖增城新塘万达广场、花都珠宝小镇、广州动物园、广州市儿童公园、白云山、荔枝湾、帽峰山、岭南新世界、白云湖公园、天河城商圈10大短途游热门景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