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要完,iPhone连续大幅降价为哪般?

元旦刚过,京东、苏宁等第三方电商平台又开启了苹果手机的大促销!

去年九月刚刚发布的最新款的iPhone XS、iPhoneXS Max和iPhoneXR纷纷降价500-600不等,苏宁的促销力度则一如既往的更加给力,降幅高达800-1000元!

刚刚在双11期间剁手新款iPhone的盆友们,此刻肠子是不是悔青了?

这并不是苹果新款手机的第一次降价,2017年的双11,iPhone8和iPhone8P就因为关注度不高而打出1500元的降价幅度,2018年苹果发布的新品,虽然三款都是刘海全面屏,不过上市不到一个月就已破发,至今也才上市两三个月,就已经出现近千元的降价幅度,在苹果手机以往的市场表现中是非常罕见的,而且,这种降价促销活动并不仅仅出现在中国市场,在苹果的大本营美国、以及日本市场,都已经开始降价销售。

电子产品历来都会有价格跳水的情况,但这一次iPhone价格跳水的速度和幅度依旧令很多人惊讶。如果你每天都会关注科技圈的新闻,你就会知道苹果的这一波降价早有预兆。

从iPhone诞生开始,在全世界各个市场一直都是热销的代名词,尤其是每年发布新品的第四季度,占据了苹果手机每年30%以上的销量,然而,在2018年Q4季度,苹果宣布从下一财年季度开始,不再公布iPhone的详细销量数据,苹果公司给出的理由是:90天的时间不足以反映业务的潜在优势。有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不再公布iPhone的销量,无非就是为了掩盖iPhone销量下滑的尴尬事实。

2018年8月份,苹果公司股价持续飙升,市值创历史地突破一万亿。随后在第四季度,开始了漫长又恐怖的股价大跌,至今已跌掉四千多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近3万亿),相当于1个阿里巴巴或者1个腾讯或者1个Facebook,2个英特尔,11个小米,12个京东。连累着众多苹果的投资者蒙受损失,苹果的忠实拥趸,股神巴菲特,因为苹果股价下跌已经损失了60多亿美元!

新年伊始,库克写给股东的邮件,也说明了今年的苹果销量不佳,公司将2019第一季度的营收预期从890亿美元下调至840亿美元,远低于华尔街金融机构此前给出的913亿的预期。

究其原因,苹果公司在定价策略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iPhone手机已经不再那么具备吸引力,新品发布之后,苹果的销量预期和市场的真实表现差距巨大,降价销售成为苹果不得不做的唯一选择。

苹果公司坚持自我,对层出不穷的新技术视而不见,定价策略高到离谱,对于5G手机慢吞吞的布局,都正在为苹果的衰落埋下隐患。

小蜀黍突然想到当年诺基亚走下坡路之前的情况,高定价、无创新、换壳愚弄消费者,接着就是一发不可收拾的走向衰亡。

如果苹果继续这样作下去,诺基亚就在前面等着你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