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9冲击高端:神似华为P20继承者

原本任职华为欧洲区总裁的余承东,被调任成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后,直接在网络发动态表示华为要做高端品牌手机。不过,当时没有人将余承东的话放在眼里,早期华为手机业务几乎完全靠运营商,而且都是低端产品。事实证明,余承东吹过的牛,几乎都变成了事实。按照余承东的部署,华为品牌手机直接对标苹果iPhone、三星手机。而独立出的荣耀品牌,则打造具备性价比基因的产品。中高端手机产品中,以Mate系列、P系列为主线。

雷军为什么要让小米冲击高端手机品牌?

雷军创办小米的互联网模式,引起众多传统手机厂商的追捧,更引得无数新兴手机品牌跟随。早期的雷军其实非常霸气,毕竟当时的小米手机风光无限。嘲讽360周鸿祎做手机用国产显示屏、讥讽一加刘作虎抄袭小米模式。

然而,真正让雷军暴跳如雷的,却是余承东带领下的华为系。荣耀品牌创立之时,正值小米创办3年火热之际。而在一系列的对阵中,荣耀品牌硬生生挤占了小米的生存空间。而华为品牌的高端产品成功对标苹果、三星。

在华为将荣耀品牌独立之后,没多久雷军也跟着宣布:将小米旗下红米品牌独立,然后让小米品牌冲击高端。红米Note 7发布之前,被荣耀副总拆穿使用的三星GM1相机,其实是虚标的4800万像素,真实像素为1200万。

为此,原本由刚加入小米、原金立卢伟冰主持的发布会。变成了雷军亲自上阵,并一改往日的忠厚老实人形象。指名点姓的嘲讽华为才搞饥饿营销、荣耀才是PPT手机。从此,每有新热点事件出现,雷军总要指名点姓一番。

华为高端+中低端的双战线模式,其实正是雷军一直梦寐以求的。然而,以超高性价比挤占山寨机市场而崛起的小米。似乎是成也性价比,败也性价比,几乎所有关注小米的用户,都认为小米手机永远都是性价比的代表。

但是,一向以采用美国高通骁龙处理器为傲的小米,已经不再具备较大的竞争力。因为小米能够采用的行业方案,别的品牌厂商同样也可以采用。想要跟华为一样自研高端核心处理器芯片,凸显小米手机差异性又没实力。

美国高通推出的骁龙855处理器集成的X24基带是一款4G芯片,还需要外挂X50基带芯片才能支持5G网络。但采购美国高通骁龙885处理器+X50基带5G芯片的成本再次抬高,成本压力已经不允许小米保持太高的性价比风格。

所以,在红米Note 7发布会后的媒体采访环节,雷军就迫不及待的透露:红米品牌将扛起性价比大旗,而小米品牌则需要冲击高端。采购美国高通骁龙芯片成本上升,急需获取更高利润投入运营,造就小米品牌系列的涨价。

小米9冲击高端:神似华为P20继承者

即将发布的数字系列小米9手机,自然而然成了冲击高端品牌的开头兵。但是,在这个苹果iPhone都需要靠降价才能获得市场的阶段,雷军需要给小米9手机配备多少亮点、又要加持多少情怀,才能让米粉心甘情愿多掏钱?

为了带动旗下产品的销量,雷军甚至带领整个小米高管团队,在网络上各种造势以及与米粉互动。雷军表示,2018年小米手机的失败在于,几乎每款机型的外观设计都没有太大差异。所以,2019年小米手机会尝试改变。

近日,小米产品总监王腾在网络上自曝过一些小米新手机的上手照。虽然并未展示更多的外观设计,甚至仅有背面可以参考。但基本可以看出这款手机背面会采用全新色泽工艺设计,档次感较强,后置镜头或将达到三个。

然而,如果遮住小米手机的logo图标,或排除爆料者的小米总监身份。很难不让大家感觉:这不就是华为P20手机的升级版吗?没有太大差异的机身设计,尤其竖排三摄的镜头,简直神似华为P20手机,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不过,小米官方也并未指明,这将会是哪一款小米即将发布的新机。但根据多位业内人士确认,这台频繁被剧透的手机,正是接下来将要发布的小米9机型。很多网友求证官方是否这就是小米9,王腾Thomas并没有未否认。

早些时候,小米官方还展示过几项“黑科技”。比如屏下指纹识别的“一键录入”和“半屏盲解”,以及具备22W快充技术,采用美国高通骁龙855旗舰处理器,搭配12G超高运行内存,据说这些都会出现在小米9身上。

神似华为P20继承者?小米9手机将至?如果小米9手机是这样的,大概售价多少大家才能接受?

最后,祝大家除夕节日快乐!

-

点击关注作者,获取更多资讯

相关文章:

小米手机告别1999元时代,为情怀涨一波?

又有黑科技?小米9手机将加持神秘技术

红米还想要NFC?雷军:去买小米8

荣耀V20销量百万,小米副总又开怼

雷军:华为搞饥饿营销,荣耀才是PPT手机

近期文章:

华为自研芯片,为何还要向高通付费?

谁尴尬了?德国已向华为颁发5G证书

相当有意思:华为芯片已遍布美国?

华为5G折叠手机?余承东:取代电脑

华为Mate 30:主板效仿iPhone X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