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大年三十,警嫂陪丈夫老杨值班跨年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大年三十,万家团圆日,新密市苟堂派出所所长杨兴军却因值班又不能陪家人一起过年,杨兴军已经在苟堂派出所任职10年,是位基层经验丰富的老所长,大家私下里会亲切的叫他“老杨”。

又何止今年,自“老杨”任职以来,为了能让更多的同事回家团圆,他一直都选择在大年三十值班。“老杨”总说他不后悔,就是有些愧对爱人孩子。但“老杨”的爱人却从来是毫无怨言,为让所里的炊事员回家过团圆年,今年大年三十她陪着“老杨”一起来派出所值班,自己亲自下厨,做了一桌美味的菜肴,犒劳跟着“老杨”辛苦了一年和他同样值班备勤的同事。

她说,警察工作真的是辛苦,每一位值班的民警都十分不易,借此春节之际,备上一桌饭菜,表达自己对丈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感谢在所里陪同值班的每一位民辅警的奉献。

警嫂是多么令人羡煞的身份,但她们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心酸。有人说嫁给了警察就有了安全保障,刚好相反,由于警察工作的特殊性,嫁给了警察就多了一份担心;也有人调侃,嫁给了警察还不如单身,在家庭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永远都在值班备勤的路上,警嫂成了“女汉子”的代名词,但是我们的警嫂们无怨无悔,正如“老杨”妻子所说,作为警嫂,自嫁给他的那刻起,自己已经做好了撑起整个家庭,当好“贤内助”的准备,警察身负保平安的大任,警嫂理应担起家庭重担和责任,为其解决后顾之忧。(线索提供:闫亚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