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V20开箱体验:要跟刘海屏的苹果xsmax说再见?

小米mix开创了全面屏的先河,但越后面的小米MIX新机越让人失望,反而一年后的iPhoneX却引领了全面屏手机设计潮流,市面上的手机都是刘海,曾经一向喜欢模仿苹果的蓝绿大厂却争气,至今没有发布一款刘海屏设计的全面屏手机,oppoFindX和vivoNEX则是另外一种创新的全面屏手机。细数手机界中剩下华为还没在全面屏的时代有很惊人的表现,也是相继跟随OV和苹果以及三星推出水滴屏手机、刘海屏手机以及曲面屏手机。现在又出现了一种屏幕开孔的全面屏手机,由三星手机全球首发,如今华为和荣耀也相机推出屏幕开孔的全面屏手机,今天就来说一说荣耀V20的开箱体验。

荣耀V20在背面设计也下足了功夫,背面的玻璃后盖设计成V字纹理光刻,转动手机的时候,背部的V字形纹理就会开始流动,一开始确实觉得好看,但几天后基本觉得没有什么意思。荣耀V20背面也有两个槽点,首先还是后置指纹识别,其二正是后置双摄的设计,不少网友表示还不如纵向设计的后置相机。荣耀V20保留3.5毫米耳机接口,手机整体厚度为8.1毫米,作为一款4000mAh大电池容量的手机来说其实还行,手机边框CNC的倒角设计并不太好,给人一种廉价的感觉。

荣耀V20搭载一块6.4英寸分辨率为2310×1080的挖孔全面屏,很多人会问这个孔平时会不会影响视觉,其实这个孔并不会影响你平时的视觉,荣耀V20的孔径做到4.5毫米,这个孔径其实已经很小。那么会不会遮挡内容么,在一些游戏场景遮挡很小,其他可以忽略不计。由于荣耀V20的开孔是在左上角,所以在日常使用时开放会出现在应用状态栏,所以对内容并不会引起遮挡,所以也不用担心游戏遮挡问题。还有一点是会不会遮挡内容,打电话时,会将这个挖孔和通话最小化图标进行了结合,细节考虑还不错。

会不会遮挡内容,搭载的麒麟980单核跑分3285分,多核跑分9795分,日常使用荣耀V20的表现也很流畅。经过一小时续航测试,耗电为11%,和小米MIX3以及iPhoneXR处于一个水准,反向说明荣耀V20续航真的不好,因为小米MIX3电池容量为3200mAh,iPhoneXR则不到3000mAh。所幸荣耀V20支持22.5W的快充功能,但是充电过程只能说勉强,因为当电量达到90%时,剩余10%需要长达38分钟才能充满。

荣耀V20这次最重要的创新就是Link Turbo,可以让wifi和LTE同时在线,网速叠加或者在某一路网络不好的情况下自动切换到另一路,但是Link Turbo的适配有限,目前仅支持几款手机应用,而且在使用时还有地区限制以及时间限制,但是即使满足这“苛刻”的条件,所谓的网络加速和一般手机实在没区别。荣耀V20主摄像头为4800万像素的索尼mx586传感器,内部还有一个TOF立体深感摄像头但不负责拍照成像,所以严格来说,如果单看成像让V20其实是单摄。

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默认1200万像素的输出,细节解析力很好,如果打开4800万的设置选项,整体的细节还会有进一步提升,所谓的解锁3D新玩法目前看来还只是个噱头罢了。总结,荣耀V20的挖孔屏还不是目前最好的全面屏解决方案,最大的难点还是前置相机拍照太弱,给人一种不实用的感觉,目前还是刘海屏设计的苹果xsmax是最优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