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一市民捡10万现金归还失主 拾金不昧风格高

人民法治网讯(周玉庆 通讯员 毛俊委)临近春节,本来自己经营的生意也缺少周转资金,但周口市民邱雪莲面对捡到的10万元现金却毫不动心。就在她报警寻找失主的同时,失主姚先生也报了警,2月3日上午,双方在周口市公安局七一分局见了面。原来,这是姚先生准备给农民工发工资的钱,他发现丢钱之后已经焦急得一夜未眠了。

43岁的市民邱雪莲在周口市大庆路南段建材城经营不锈钢生意,临近年底,她也正为回收货款着急,同时也为资金周转犯难。2月2日下午5时许,客户说有笔钱到账了,她便到交通路与大庆路交叉口的建设银行查询。

“那个银行在路口拐角处,我快走到地方的时候,一眼看见路边地上有一捆现金,捡起来发现总共10万元钱。像这种大额现金,一般都是做生意的才用,所以同为生意人,我能体会这笔钱在年底意味着啥。”邱女士说,由于当天她也着急办理自己的业务,便把这笔钱原封不动暂管起来了。2月3日一早不到8时,她就打电话报了警。

与此同时,丢钱的姚先生也报了警。据姚先生介绍,当天下午他总共取了100万元现金,准备给50多位农民工发工资。“装钱的袋子可能烂了,我没注意,掉下去10万块钱。”姚先生说,他回到工地后才发现钱丢了,瞬间急得一头汗,立即报了警。

“我今年36岁,从事建筑行业有几年了。这笔钱对我来说很重要,首先是农民工工资不能足额发放了,而且赶到年底我找别人借钱周转都不好借,愁得一夜没睡着觉。”姚先生说,正当他万般无奈之时,接到了周口市公安局七一分局民警打来的电话。

2月3日上午10时许,拾金不昧的邱女士和大意丢钱的姚先生,在七一分局见了面。经过核对,10万元现金完璧归赵回到姚先生手中。看着事情圆满结束,民警也松了一口气,给两人鼓掌祝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