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1.5亿投资北美房地产 沦落到破产...

一位中国富豪花了1.5亿加元收购加拿大土地,准备大举开发多伦多房地产,但是不巧遭遇安省收紧政策,加之不理解加拿大的地产开发程序,导致发展计划被延迟,资金流转不畅,虽然拥有评估值达3.5亿的土地资产,却不能按期偿还2.2亿元的贷款,目前不得不向法庭申请债务保护。

据环球邮报报道,由王元华(Yuan Hua Wang 音译)创建的Forme Development Group Inc.(下称Forme集团)从2014年到2017年,花费总共1.54亿元,在多伦多、万锦、尼亚加拉和奥罗拉等地购买了一批土地。由于大多伦多地区房地产火热,土地快速升值,目前这些地块的估值是3.54亿元。按说Forme集团应该是赚得盆满钵满,账面净赚2个亿。但是,Forme集团几年时间欠了银行、金融机构及个人大批贷款,还欠了许多专业人员的费用和佣金。现在市场转冷,投资无法变现,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

错误地拿加拿大的地产开发程序与中国对比

以Forme集团开发的位于250 Danforth Rd 的Danforth Square 共管公寓为例,共有279个单位,售价从17.8万元起。从位置上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发项目,该公司于2015年开始预售,而且大部分已经售出,法庭文件显示,发展商因这个项目的预售欠10多名地产经纪佣金达39.2万元。

替Forme集团多个项目做过规划的建筑师Alan Tregehov说,就Danforth Square 共管公寓这个项目,我们和多伦多市府谈判了3年多,像这样的大项目通常需要时间。但是Forme集团的这个开发项目就栽在时间上面。Alan Tregehov认为王元华不了解在加拿大规划需要这么长时间。王元华曾无数次告诉他,在中国建设一座城市需要的规划时间也不及多伦多建一个街区的批准时间。

资金链出现问题被迫申请债务保护

Forme集团在过去几年大举囤地,该公司目前仍拥有价值逾3亿元的一批地皮,在大多伦多地区拥有18个地产项目。但由于开发进展不顺利,未能按期偿还2.2亿元的债务费用,该公司近期向法庭申请债务保护。

Forme集团在万锦太古广场附近有3块土地,分别是58号、76号和82号 Old Kennedy 路,几年前Forme集团以2080万元价格买入,目前估值是5560万元,负责公司债权人保护计划的KSV最近决定以3,000万元价格出售,买家是一位姓魏的华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