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er机器人亮相春晚,向世界展示AI机器人的中国力量

2月4日,在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优必选6台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惊艳亮相深圳分会场,与韩雪、关晓彤、王嘉、魏大勋、台风少年团等明星和舞蹈演员同台表演歌舞《青春畅想》,这是全球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首次在大型晚会上进行集体舞蹈节目表演,也是优必选继2016年和2018年后,四年内第三次登上春晚,向世界展示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的中国力量。

在本次春晚上,智能服务机器人“国家队”优必选的6台Walker机器人惊艳亮相春晚舞台,和韩雪、关晓彤、王嘉、魏大勋、台风少年团等明星以及几百名舞蹈演员同台表演歌舞《青春畅想》,Walker机器人的舞姿融合了现代舞及popping流行舞,配合歌曲节奏的变化,机器人不断变换队形,由一排踏步走位排成三角阵型,加上萌趣、多变的眼部神情和实时模拟真实演唱的嘴部动效,给观众带来了别样生动的体验,展现了深圳青春、前卫,富有朝气与活力,勇于探索和创新的城市形象。中国企业自主研发的Walker机器人更是吸引了全球目光,充分展示了中国在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硬科技创新实力。

6台Walker在春晚的集体表演是一次全方位、高难度的技术考验,在这次春晚前,全球没有一家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企业能够真正把前沿技术放在春晚这一国家级的舞台上进行展示。一方面要根据音乐的节奏、配合舞蹈演员及舞台环境去设计符合机器人特征的舞蹈动作,展示其灵活度和自由度。另一方面,多台机器人要在春晚舞台上整齐划一地跳舞,还涉及到通信问题,对大型仿人机器人的续航能力、运动能力、稳定性和表现力都有很高的要求。为了保证春晚的精彩效果,优必选调动了近40人的研发团队在50余天内提前完成了半年的研发任务,再次彰显了“中国速度”。

春晚深圳分会场科技节目导演傅博表示,“深圳作为青春时尚、科技未来之城的代表,春晚深圳分会场展示了其勇于探索和创新的城市形象。这几年优必选机器人不断地更新,技术越来越先进,这次表演的Walker机器人也是整档节目非常重要的科技元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