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北极每年快速移动约55公里

真正的北方并不在之前的位置。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地球的北极磁极一直在漂移,其速度之快,以至于不再能够精确导航。

星期一,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和英国相关机构发布了最新北极磁极位置,比计划提前了近一年。

磁北极每年漂移约55公里。它于2017年越过了国际日期线,正在离开加拿大北极圈前往西伯利亚。

对于智能手机和一些消费电子产品中的罗盘来说,磁北极不断变化是一个问题。

科罗拉多大学地球物理学家Arnaud Chulliat认为,飞机和船舶也依靠磁北极作为备用导航。GPS不受影响,因为它是基于卫星的导航。

军方也依靠磁北极进行导航和确定降落伞的位置;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美国林务局也使用磁北极。机场跑道名称也和磁北的方向有关,当磁北极移动时,机场跑道的名称会发生​​变化。例如,阿拉斯加费尔班克斯的机场在2009年将1L-19R跑道更名为2L-20R。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和英国方面一般每5年,在12月份更新一次磁北极的位置,但由于极点运动速度较快,这一更新提前了。

Chulliat说,磁北极的运动“非常快”。

自1831年首次在加拿大北极地区测量以来,它已经向西伯利亚移动了大约2300公里。自2000年以来,它的速度从大约15公里/小时跃升至55公里/小时。

造成磁北极快速移动的原因是地球液体外核的湍流。马里兰大学的地球物理学家丹尼尔·拉斯罗普说,在地球核心有一个热的液态海洋,铁和镍在这里产生电场。

磁南极移动的速度比磁北极慢。

科学家认为,地球的磁场越来越弱,导致它最终会翻转。北极和南极会改变极性,就像条形磁铁翻转一样。它在地球的过去发生过很多次,但在过去的78万年里却没有发生。

科学家认为,这种翻转不是一个问题。当它倒转时,它不会像硬币翻转那样忽然发生,而是需要1000年或更长时间。

由于磁场减弱,我们将看到这种翻转发生。在南大西洋区域,地磁极已经反转。

这可能会困扰一些使用磁场导航的鸟类。磁场的整体弱化对人类,尤其是卫星和宇航来说并不好。

地球磁场可以保护地球免受一些危险的辐射影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