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诺“粉末门”: 厂家业主各自送检 开发商回避

今年1月29日,我们看看新闻Knews报道了华府天地·睿园的业主反映,他们使用开发商为精装房统一配置的德国进口美诺烤箱时,发现食物上会出现大量黑色粉末。而美诺方面则表示,他们的产品没有问题,黑色粉末可能来自空气或者未清洁干净的通风道。 那么,这黑色粉末到底从何而来,开发商对此又是如何表态的呢?继续来看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吴浩亮的调查。

再次来到华府天地·睿园,居民们将记者径直带到了一户尚未入住的业主家。大家认为,如果没有使用过的烤箱,同样会出现类似黑色粉末,那就基本可以排除是食物残留的可能性。这户业主轻轻敲击烤箱背板,很快,白纸就出现了黑色粉末;之后,她又启动烤箱,空盘子上同样出现许多黑色粉末。

业主:“因为我这房子没入住,我是新的,所以我就来试了一下,后来也发现有同样的问题,其实还挺多的,我觉得是很不正常的现象。”

而在小区另一户业主家,业主拿面包做了试验,结果,烤好的面包上也出现很多黑色粉末。不少业主质疑,美诺方面称粉末可能来自空气,那家中的其他器皿上为何没有发现呢?

业主:“空气里怎么可能,我们平时用的食材、锅都接触空气,也没有发现这种一粒粒的东西。”

业主:“开始不说真不知道,我们已经停止使用,真的不能再用了。”

业主们认为,按理说,数万元一台的美诺烤箱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这让他们不由得对产品的来源产生疑问。

业主:“它可能是有低价采购过来贴上这个牌。”

居民:“你里面的东西看似豪华,实际上我们心里是打疑问的,很有可能就是人家的库存货;或者说句难听的就是贴牌的,我们现在就要怀疑它了。”

带着居民的疑问,看看新闻Knews记者询问了小区物业,对方表示,之前,居民也向他们反映过这个问题,但具体情况还得问开发商,于是,记者拨打了开发商,上海百润房地产有限公司丁总的电话。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这是美诺提供的工程机还是贴牌的机器呢?”

上海百润房地产有限公司丁总:“这个我不能跟你讲那么多,我也不是很清楚;你不要随便给我打电话,因为我也不知道你什么身份。”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我上海电视台(看看新闻Knews)记者,或者你们公司地址有吗我上门,公司地址能给我吗?”

上海百润房地产有限公司丁总:“你自己去查吧,我不能随便接待你的。”

看看新闻Knews记者:“你们上面集团公司是?”

上海百润房地产有限公司丁总:“我们集团公司,你可以去工商查我们信息。”

于是,看看新闻Knews记者找到百润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注册地,按照上海百润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它在斜土东路48号,但是48号的位置上,是一家叫镜面皮肤管理的商店。开发商的影子都没有见到。

事后,美诺公司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对方表示,德国工厂坚持认为产品没有问题,现在,他们已将烤箱送往北京进行检测。

马品 美诺电器有限公司市场沟通负责人:“我们所有产品在德国生产时,都符合德国相关质量检测标准认证,这次提到的配件,我们也跟德国工厂进行了沟通,我们这产品也是符合欧盟各种食品安全,还有质量安全等各种认证的,出于对消费者关注,我们这台产品,已经送到了国家认定的检测机构检测,现在我们也在等最后的检测结果,同时也在跟消费者沟通,提供解决的方法,检测结果一旦出来,我们也会跟进给到大家。”

据了解,华府天地睿园的业主也已经将烤箱送到本市的质量检测单位。等双方鉴定结果出来后,我们还将继续予以关注。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吴浩亮 实习编辑:曹临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