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水泥搅拌车侧翻,1人身体悬空

本报讯(陈益涛)2月21日17时50分,景洪市消防大队接指挥中心调令称:万达曼沙村委会江南立交工地发生车祸,1人被困车内,急需救助。接警后,景洪市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处置。

18时12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一辆水泥搅拌车侧翻在工地上的土路边,由于路基松软,侧翻位置位于下坡路段,满载水泥的车罐压得泥土簌簌掉落,随时有再次滑坠的危险,车头严重变形,被困者双腿被卡,身体悬空侧躺,情绪焦躁不安,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现场情况,一场争分夺秒的救援行动拉开序幕,指挥员协调工地内的吊车从正面用钢索吊住搅拌车车头,两辆挖机从后方用钢索托吊住搅拌车大梁,三车合力形成一个的稳固三角支撑点,防止该车继续下滑而造成二次伤害。

救援人员分两组:一组用铁楸刨开车头下的泥土,把枕木塞进驾驶仓内,置放在被困人员后颈部位承托住身体以减轻痛苦,并用空气呼吸器对车内浑浊空气进行对冲,使空气清新流动以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一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车头前置部位进行破拆、牵拉扩张作业。18时41分,经过29分钟的紧张施救,被困人员脱困,消防员将其背负至120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此次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