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飞船真的达到光速,人类能飞出银河系吗?科学家给出了答案

很多人都喜欢问,我们究竟什么时候飞出太阳系?但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问这个问题,不如问我们什么时候飞出银河系甚至是本星系群。众所周知,在著名的爱因斯坦的著作中——相对论里面,提到光速,只要我们的飞船达到这个速度,我们就能够飞出太阳系,这个答案令很多人曾一度欢呼,因为我们似乎找到了答案。

所以只要我们突破了光速,那么我们就能飞出太阳系,因为太阳系的直径大约是2光年,所以如果我们达到了光速,那么我们穿越整个太阳系大约仅需要两年的时间,比起旅行者1-2号飞了40多年还飞不出好多了。但是后来爱因斯坦又提出了广义相对论,其中特别对光速进行了讲解,并且认为地球上难以发现有超越光速的东西。

那么超越光速的物质是真的不存在,还是爱因斯坦临终前给我们开的玩笑呢?没有人能够知道,但是我们知道的是假设没有超越光速的话,我们想要飞出太阳系将比登天还难。但是我们又转念一想,即使我们得到了超越光速的东西,我们能飞出太阳系,那么我们能够飞出银河系吗?

如果要穿越银河系,我们首先要知道,银河系的直径大约是10万光年,所以即使我们有了和光速一样快的飞行器,但是银河系的直径10万光年依旧是我们难以越过的门槛,想象一下,光速走一年的时间,就是光年,所以10万光年,就是需要我们乘坐光速飞行器飞10万年。

而在银河系之上的本星系群是1000万光年,所以这个星系我们如果要飞越,那么都要达到1000万年的时间,而这仅仅是一个星系群,在这之上还有星系团,超星系团,这些的直径更大,所以说,光速相信不会是最快的速度,而是当下地球的最快速度,如果我们能能够发展到第二级文明,或许我们届时能够发现太阳系内的最快速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