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布“国际爱心包裹”项目

2月26日上午,阿里巴巴公益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正式启动了“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这是中国互联网公益走向全球化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介绍,该项目通过为“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小学生发放爱心包裹,改善他们的基本学习和生活条件。

项目将全部基于阿里巴巴平台公益筹款,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社会公益部总经理孙利军现场介绍,依托阿里巴巴“公益宝贝”计划,未来3年,“国际爱心包裹”项目总筹款额预计将超过1亿元,受益儿童达到100万人。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巴巴社会公益部总经理孙利军

国务院扶贫办、中联部和外交部等相关部委领导以及缅甸、尼泊尔、柬埔寨、苏丹等11个国家的使馆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国际爱心包裹”项目将首批进入这些国家。

来自中国网友的问候

“国际爱心包裹”前身为国内的爱心包裹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在2009年发起,10年来,该项目已经帮扶了超590万灾区和贫困地区小学生。

每个“国际爱心包裹”由书包、基础文具、美术用品、益智玩具、生活用品五大类共共105个单件,具有产品种类丰富、实用性强的特点,目标为当地学生改善基本的生活学习条件。

包裹设计上,将充分融合中国与项目国的文化,用当地语言进行产品设计,向受益国学生传递来自中国朋友的问候,助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建设。

2019年,“国际爱心包裹”预计将进入尼泊尔、缅甸、柬埔寨、纳米比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苏丹、巴基斯坦、菲律宾、老挝、蒙古等10多个国家。

11国使馆代表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和阿里巴巴代表共同启动国际爱心包裹

在此次“国际爱心包裹”合作的南部非洲国家中,纳米比亚是首批受益国家。纳米比亚大使伊莱亚·乔治·凯亚莫(Elia George Kaiyamo)先生现场表示:“我想要再一次感谢我们的好朋友阿里巴巴集团,也希望跟他们有进一步合作。”

中国互联网公益国际化的又一个里程碑

2018年,经过多轮研讨,阿里巴巴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已经在尼泊尔、缅甸、柬埔寨、纳米比亚4个国家开始试点发放“国际爱心包裹”,累计发放爱心包裹5万余个,受到当地政府、学校和民众的热烈欢迎。

由此,双方决定在2019年全面展开战略合作,正式启动“国际爱心包裹”项目。筹款渠道上,“国际爱心包裹”项目的善款将全部来自阿里巴巴“公益宝贝”计划。

2012年起,爱心包裹入驻阿里巴巴“公益宝贝”进行筹款,截至2018年年底,累计筹款已超过2亿元。

除了此次发布的“国际爱心包裹”项目,自2015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旗下国际饥饿儿童救助项目、国际微笑儿童项目、缅甸胞波助学等多个扶贫项目也已先后通过阿里巴巴“公益宝贝”进行筹款。

在淘宝、天猫等平台上,商家在发布商品时均可自主选择是否设置“公益宝贝”,同时设定一定的捐赠比例或金额。当消费者在购买带有“公益宝贝”标志的商品后,每成交一笔订单,平台就会按照卖家设置自动捐赠一定数目的金额给指定的公益项目。

2018年在淘宝平台产生的交易中,有超过79亿笔订单产生了爱心捐赠,产生捐赠的爱心商家超过200万家,带动了4.24亿消费者参与,接近全国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