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晚报道 | 暴力盗采河沙,涉黑男子落网

犯罪嫌疑人肖某伙同他人在长江盗采河沙,分工明确、非法牟利。该团伙成员气焰嚣张,不仅恐吓老百姓、不让其他挖沙船来挖沙,还监视执法部门行动,劣迹斑斑。东窗事发后,该团伙被公安机关列为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之一。2 月 26 日,涉黑在逃犯罪嫌疑人肖某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归案。

▲民警审讯在逃人员肖某

2019 年 2 月 26 日,深圳铁路公安处虎门车站派出所接到涉黑在逃人员肖某可能在虎门高铁站乘坐火车出逃的线索。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追踪抓捕。当日上午,抓捕民警在车站二楼检票口发现一名男子体貌特征与在逃人员肖某相似。民警上前截停,仔细核对,确认该男子正是在逃人员肖某。

经查,28 岁湖南籍肖某涉嫌与他人在长江内盗采河沙,并有组织、有预谋地实施犯罪。该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人员分别负责联系挖沙船非法盗采河沙;通过恐吓、暴力等手段压制周边群众,进行所谓的安全 " 协调 ";负责 " 放风 " 监视,躲避执法部门查处等。该团伙气焰嚣张、作恶多端,周边老百姓及船家对他们深恶痛绝。东窗事发后,该团伙成员作鸟兽散,闻风而逃。2018 年 9 月,该恶势力团伙被岳阳警方列为扫黑除恶重点打击对象之一,涉案在逃人员均被公安机关逐一上网通缉。

2 月 26 日,在逃人员肖某以为风声已过,准备乘坐高铁回家时,没想到被铁路民警逮个正着,落入了法网。

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通讯员 钟金华 李俊 编辑 徐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