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错失先机,5G iPhone最早也要2020年上市,网友:华为赢定了

2019年,是可折叠屏手机元年,也是5G手机元年。

据不完全统计,在经历了MWC世界移动大会集体大秀肌肉之后,几乎所有的主流手机厂商均已经亮相了自家5G旗舰产品。例如三星发布Galaxy S10 5G版;小米在全球发布MIX3 5G版;华为展出Mate X 5G可折叠屏手机;OPPO、一加、中兴、LG更是利用自家5G手机展示了视频直播、网络下载速率等特性。

然而,在这轮火爆热度当中,人们似乎遗忘了苹果,亦或者说是这个昔日代表智能手机最顶级设计水准的巨头,用极其沉默的行动退出了行业第一前线。有人说:"苹果一向对待黑科技的态度是十分谨慎,不到万分成熟之时不会冒然跟进。"然而,在5G方面,苹果还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近日,路透社方面证实,根据英特尔高管人士的说法,其旗下首款5G 基带芯片正式被延期上市,预计最快商用时间也要等到2020年,但在今年内会陆续向合作伙伴提供测试样片。这就意味着,如果苹果寻找不到其他合作伙伴的话,其5G iPhone最早也要等到2020年才能上市。

同时,这也意味着在今年众多友商5G旗舰齐爆发的关键时候,苹果iPhone将错过登台亮相,继续保持过去惯有的保守升级节奏。据了解,此前Intel曾正式公布旗下5G基带芯片 XMM 8160,但由于使用在5G iPhone原型机上无法很好地控制发热和续航影响,难以满足苹果方面的需求,因此Intel不得不选择研究更先进的基带芯片,使用更先进的制程工艺。

根据爆料,Intel最新的5G基带芯片将基于10nm制程工艺,远优于高通第一批X50基带的28nm,而高通下一代5G基带X55是基于7nm,但也要等到2019年底。所以,Intel直接舍弃首代转而研究下一代产品的做法,虽然会暂时令苹果5G iPhone失去先机,但有可能在2020年表现出更好的性能。

不过,苹果方面也并未放弃其他可能性。据了解,苹果也在这期间与联发科、三星等其他供应商洽谈过采用其5G基带芯片的可能性,但最终考虑到在性能方面仍然和高通、Intel有着不小的差距,所以也并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

除此之外,苹果自身也正在积极地展开自研基带工作。路透社就曾在2月份报道称苹果已经将内部的基带芯片开发团队转移到了硬件部门,由主导过A4处理器芯片开发工作的负责人来领导。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近两年内苹果仍然无法和高通在专利纠纷案中达成和解,并在基带芯片重新形成合作共识,那么Intel芯片暂时仍是苹果iPhone的唯一选择。因此,基本上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在三星、华为、小米等安卓手机厂商频发5G旗舰的同时,苹果5G iPhone肯定不会出现。

虽然对于苹果iPhone来说,错失先机所导致的后果并不会如想象中那么巨大,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在消费者对iPhone的好感逐渐消磨殆尽的今天,一旦友商新品呈现出更强大的购买吸引力,那么用户将极有可能转投其他阵营,最终影响到市场份额。

最后,大家觉得,5G手机出来后你会购买吗?还是会继续等待5G iPhone?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