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爱心志愿者 14载播撒爱心不停歇

龙头新闻记者 李淅

在哈尔滨活跃着一支“文明爱心志愿者服务队”。14年来,这只由哈尔滨锅炉厂职工王继辉自发组织成立的公益活动团队,由最初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233人,为社会播撒爱心,传递正能量。他们的身影出现在车流密急的道路上维持交通秩序、出现在特困户家庭送去温暖、出现在烈士家属身边给予关爱、出现在禁毒宣传活动中义务服务……哪里需要爱心,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据介绍,这个团队来自各行各业,有退休职工,也有在职人员,年龄跨度从20岁至70岁。大家本着“有多少力出多少力,但是爱心不间断”的初衷,每次资助困难人员的慰问金,都是大家10元、20元、30元……100元的自愿捐凑。他们奉献爱心的特点是,对受助人员长期关心帮助,绝不是一次两次的走形式。

在今年春节前,他们看望了13位贫困学生,其中包括五常市营城子乡两名中学生、双城区农丰中心小学的四名学生、香坊区热电厂中心校两名学生、巴彦高级三中1名学生、道外区聚源镇两名学生。“文明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给予这些贫困学生每人500元的资助。春节前,他们还去双城和巴彦探望了抗美援朝老兵20余位,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每人500元的慰问金。春运期间客流量大,王继辉带领志愿者们去南岗客运站和哈西客站去做志愿服务,疏导旅客。还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发放上千册禁毒手册。春节过后,爱心志愿者团队又去探望了3名香坊区的“三无“老人。

在2018年,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第三届龙江最牛群主”评选活动中,王继辉荣获“最牛群主”(铜牛奖),获得奖金5000元。他把这笔奖金全部用于志愿服务当中,回报社会。

据统计,从2002年成立至今,“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共计496人。目前,其中一些孩子已经步入了理想的大学。每年清明节,志愿者们到哈尔滨烈士陵园中为13名无名烈士扫墓、献花。每年,他们都去看望苏宁烈士的母亲,送去慰问品。 此外,“爱心志愿者团队”每逢开学季都到哈九中、经纬小学等人员密集区域帮助维持秩序。每周一次,到省政府交通岗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每当农历”三九”严寒到来时,给环卫工人送去热豆浆……这些助人为乐的事,他们一坚持,就是14年。这些志愿者朴实地说:“公益是一种可以传递的幸福。”

(图片由文明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提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