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有个“爱心红娘群”!一年促成 300 多对好姻缘!

文 / 图 燕赵晚报融媒体记者 马冬胜 通讯员 周如凤

在黄骅,红起了一个 " 爱心红娘群 ",建群一年牵成了 300 多对好姻缘。如今,这个 " 爱心红娘群 " 又向高价彩礼亮剑——定亲不超 3 万,结婚喜宴简办。在当地大都高价定亲的形势下,新 " 制度 " 的提出更让这个 " 爱心红娘群 " 大红大紫了。群主庞雁笑着说:" 用‘爱心’给红娘群命名,我们就是在做精神公益;向高价彩礼亮剑,为的是倡导节俭,在黄骅引领喜事简办新风尚。"

热心教师建起公益红娘群

49 岁的庞雁是这个公益组织的发起人。她是黄骅市渤海路小学的一名教师,从教 25 年,曾立过 3 次三等功,两次二次功。庞雁也是一个热心肠,年轻时就喜欢给人说媒,十多年说成了 20 多对。近几年,同事、同学的孩子们都大了,大龄未婚男女也越来越多,庞雁想,如果把手头的未婚男女资源整合起来,建一个红娘微信群,成就更多的姻缘,这将是一件多好的事啊!

庞雁的同事张敏、贾启艳、郝建新非常支持她,也加入进群,大家共同为这个群起名 " 爱心红娘群 "。他们首先在教育界发起,一传十,十传百,不断壮大,后来慕名加入的人越来越多,如今已建成了三个 " 爱心红娘群 ",成员达 1200 多人。

爱心红娘群发布的有关未婚男女资历相对比较高端,无论是学业、工作、条件都有优势,尤其为一些优秀大龄青年提供了交流平台,再加上免费为大家服务,成功率非常高,这其中的故事也是乐趣多多。其中有一对,一个在神华港务公司工作,一个在渤海新区税务工作。庞雁给牵好线要见面,一说名字,两个人是小学同桌。" 不见了,太熟了!"" 我和对方已经说好了,你们自己商量吧!" 结果两人一见面,说话特别投机,成啦!说起这些,庞雁乐开了花。

也有遇上 " 老大难 " 的时候,有一位男士,红娘们给他介绍了十多个都没成。大家都为他着急,希望为他尽快找到合适的伴侣。

一年促成 300 多对好姻缘

为及时发布单身男女的信息,庞雁每隔五六天就要整理一次微信群,每个人的信息都包括编号、年龄、学历、身高、家庭条件、择偶要求等。庞雁不让大家在微信群里发照片,为的是保护大家的个人隐私,如果需要发照片,就私聊。步入新的一年,单身男女的信息要长一岁,几百个人都要一个一个地加年龄,牵手成功的也要一个一个地把信息删掉,庞雁每次整理都要花费好几个小时,有时一直忙到凌晨。

当爱心红娘不易啊!他们一分钱不收,有时还要匀出自己的时间领着男女双方见面;双方都同意了,还要协调定亲和结婚的有关事宜。当红娘虽然累,但他们经常说:" 干这一行有瘾啊!给人家撮合成了,咱那个兴奋劲儿不比人家差。"

因为是做公益," 爱心红娘群 " 的名声越来越大。庞雁笑着说:" 经常有人慕名打电话找我;有的是在贴吧上询问得知联系方式的;有时在外面遇上不认识的人,迎上来便问 : ‘您是庞老师吗?’;晚上十一二点也有人在群里招呼进群的。"

爱心红娘群里的红娘也有男士,有一位叫刘永昌的男 " 红娘 " 就撮合成了十多对。爱心红娘建群一年了,红娘们已经牵成 300 多对好姻缘。" 每当看到有人在朋友圈晒出秀恩爱的照片,而且那一对对都是我们牵手成功的,心里别提多高兴啦!" 庞雁说。

提倡喜事简办 定亲彩礼不超 3 万元

" 爱心红娘群 " 不但说媒,还鼓励大家喜事简办,并提倡定亲彩礼不超过 3 万元,结婚尽量不在大型饭店订餐,倡导选择餐车等家庭式的订餐方式。

倡议发出后,得到不少年轻男女的响应。庞雁一位同学的女儿定亲,彩礼就只留了男方给的 18000 元。年前有一对新人,张军(化名)家在旧城镇,李梅(化名)家在黄骅镇,本想去饭店订餐,最后选择了餐车,既省钱又热闹。在黄骅市区居住的高亮(化名)和张丽(化名)都在事业单位工作,订婚女方只留了 28000 元,今年 3 月结婚,他们也放弃了在大饭店订餐的念头,准备选择家庭式的餐车。

2019 年,庞雁的心愿也和喜事简办有关,她希望能和有关部门联合组织相亲会和集体婚礼,撮合更多的单身青年男女,让他们找到真爱,并通过举办集体婚礼让喜事简办,引领新风尚。

(编辑 冯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