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QQ群微信群买火车票?江苏捣毁制售假票窝点 涉案金额近百万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央视新闻

江苏徐州铁路警方日前根据线索,捣毁一个制售假票窝点,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徐州铁路公安处信息中心通过调查分析,发现嫌疑人易某多次在互联网上利用同城信息、QQ群、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火车票售卖信息。徐州铁路警方循线追踪,2月底在安徽合肥市内一小区内捣毁这个制售假票窝点,当场缴获伪造的成品火车票183张、半成品火车票1658张、制假用的电脑1台、打印机1台以及一批假票纸质底板。

徐州铁路公安处徐州站派出所 史云涛:每天她都有上百张的记录,2月1号到10号就511张。有1200张已经结算了,这就是689张。

嫌疑人 易某:按照模板来修改,然后通过客户提供的信息,发快递给客户。

江苏徐州 徐州铁路公安处徐州站派出所 王欢:从2018年10月份起到现在,她通过自己制作,以及帮人制作假火车票,一共7500余张,涉案金额近100万元。

目前,嫌疑人易某已被徐州铁路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辨别车票真假,简单的方法有“一摸二看三照”。一摸就是摸车票的纸质,真票手感平顺、光滑,而假票纸质厚薄不一,手感粗糙。二看就是看票面上的防伪标志,真车票稍转换角度可见防伪隐形文字及字符,而假车票油墨多易掉墨,用手一摸油墨就粘到手上。三照就是用光照射。通过逆光看,真车票有铁路的路徽水印,而假车票质地粗糙不平,字迹模糊且不工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