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们办起饺子宴 兴起新风尚

志愿者们办起饺子宴 兴起新风尚

图为志愿者跟老人一起包饺子。

“出锅啦……”2月24日11时30分许,在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热腾腾的饺子被端上桌,30多位老人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其乐融融。看着这样的情景,“道德90后”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相视而笑。

2月24日清晨,“道德90后”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择韭菜、和面、摆桌椅,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开始了准备工作。闻讯而来的老人们也自发加入进来。看到有志愿者不会包饺子,老人们就自告奋勇当起了老师。老师们手把手地教,志愿者们认认真真地学,不一会儿,爱心饺子就包好了。“谁家也不缺顿饺子,但大家聚在一起唠唠家常、谈谈心的机会可不多。”71岁的张阿姨说,尤其和年轻人在一起,感觉自己精神状态都好了。

11时30分许,热腾腾的饺子被端到老人面前,老人们边吃边称赞。志愿者们疲惫的脸上露出幸福的微笑。“老人们吃得开心,我们再辛苦也值得!”“道德90后”公益团队发起者王月洋说,自2014年“道德90后”公益团队成立后,参与的志愿者从最初的五人发展到了几千人。团队成员越发壮大,管理也愈发完善。大家分为不同的小组,做着不同的公益活动。从环卫工人到大学生,从福利院到养老院,从社区到贫困山区,一批又一批需要帮助的人得到了温暖和心灵上的慰藉。为了传承中华孝道文化,弘扬尊老风尚,“道德90后”公益团队再次发起新的公益项目,每月在桥西区志愿服务广场举办一次敬老饺子宴,欢迎60岁以上老人品尝,也欢迎爱心人士加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