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松江入职体检迎来首个小高峰

图为体检者正在测量血压。

近15天来日均体检人数400人以上,最高一天达921人!伴随着春节后返工潮的到来,上海市第五康复医院体检中心迎来了今年首个体检小高峰,其中,入职体检者居多。

前天早上9时,医院体检中心门前的体检队伍已经绕了好几道弯。据体检中心安保人员介绍,早上7时就有人排队等候了,平时7∶45到位的医务人员这段时间7∶30就上班了。“8时不到赶到医院,体检的人已很多了。”今年6月将毕业的湖北籍大学生小谢年前申请到了松江一家生物公司的实习岗位,按公司规定需要到二级以上医院体检,有人告诉他近期医院体检人山人海,来体检前他就做好了排队等候的思想准备。家住新桥的梁巧巧与小谢不同,早上7时不到便出发,她表示,虽然年年公司都要求体检,但第一次遇到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人还在大门外的情况。

门外等候队伍壮观,门内体检也异常忙碌。内科检查、查视力、量血压、测身高体重、拍胸片……前往中心体检的市民们手持体检指引单,见缝插针做检查。“按照指引单找地方,哪项检查人少就先做哪项检查。”一名姓王的女士向记者传授起了经验。“体检项目全部做完后,不要把指引单弄丢了哦!”志愿者阿姨热心地提醒着受检者。原来,指引单不仅标注了各项体检的地点,还备注了取体检报告的具体时间。据体检中心负责人周伟介绍,按规定,当天体检的第二个工作日下午可取体检报告,由于历年春节后

基本都会面临体检人数爆棚的情况,今年,中心与医院检验科加强了协作,优化了服务流程,将领取体检报告的时间提前到了次日上午,以便受检者能尽快拿到体检报告。另外,春节刚过,中心便提前做好了设备调试保养、医疗耗材及时补货等准备。

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后体检者中,胃炎、胃溃疡、胰腺疾病,以及高尿酸症、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患病率较春节前有增高趋势,原因何在?“大家平时工作忙,放松的机会不多,春节放假期间大多会选择返乡探亲、外出旅游,或是宅在家中上网、看电视、打麻将。生活规律被打乱,过度劳累都容易导致亚健康状况凸现。此外,‘正月不看病’等传统观念也会使一些人延误病情。”周伟提醒市民,节日尽兴须有度,身体健康最重要,不管哪类人群,每年一次的常规体检很有必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