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中旬市区系列入室盗窃案告破

春节刚过,张某、郑某某、吴某某三人就在我市及河北省秦皇岛市两地相继落网,原因是,本月他们多次以破门入户的方式,在市区行窃,涉案价值超十万元。日前,北塔公安分局在市局相关警种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将该系列入室盗窃案侦破。

记者从警方采访了解到,2月13日,北塔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居民李某某报案称,家中被盗,丢失了1万多元钱现金和一些翡翠首饰,经济损失达1.3万余元。

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侦查,根据现场痕迹,警方判断,该案与2月10日、2月12日市区刚刚发生的2起入室盗窃案件,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民警随即大量调取案发小区周边路段的监控视频,3名可疑人员很快进入警方的侦查视线。

“从监控画面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他们从受害人所在居民小区走出来后,马上搭乘一台出租车离开了现场。”据办案民警回忆,经大量工作,警方很快锁定三人真实身份,分别为张某、郑某某和吴某某。与此同时,民警发现其中张某和郑某某,还是2013年市区一起破锁入室盗窃案的同案。

警方乘胜追击,力求快速破案,尽早将该团伙一网打尽,防止他们继续作案。2月22日,经对三人连续架网布控,北塔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的协助下,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某首先抓获,同日,另一队警力同时行动,在朝阳县大庙镇将吴某某成功抓获。

面对审讯,二人对在我市市区以破坏门锁的方式入室盗窃三起,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盗窃一起,涉案价值十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今日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吴某某已被我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河北警方抓获。案件深挖审讯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 钱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