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通老年卡爱心卡已启动办理,这里有最全办卡指南!

资阳日报讯(记者 陶思懿)2月26日,记者从市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自2月25日起,该公司已启动天府通老年卡和爱心卡换卡、办卡工作。那么,如何申领天府通老年卡及爱心卡?办理时需要什么证件?使用时要注意些什么?别急,这些问题记者都帮你打探好了。

“老年卡和爱心卡首次办卡或旧卡换新卡都免费。挂失补办实行售卡制,销售价格为20元一张,有需要的市民可带好资料到雁城书台路公交中心站办卡处办理。”据市城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尹涛介绍,申领天府通老年卡的条件是:身份证(户籍)在城区“三镇四处”内年满70周岁及其以上(以身份证件上日期为准)的老年人和长期居住在城区“三镇四处”一年以上,且年满70周岁及其以上(以身份证件上日期为准)的老年人。申领时,前者需带上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后者则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和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出具的居住证明。申办新卡时只能由申请人本人办理,不能代办,申办人还需提供本人近期一寸白底彩色证件照一张。对原已办理老年卡需换卡的,可由本人办理或亲属代办,持持卡人旧卡、身份证原件和一张近期一寸白底彩色证件照便可办理。

办理天府通爱心卡的人群为户籍在城区“三镇四处”且办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代残疾人证”的盲人和其他重度一级、二级残疾人。首次办理爱心卡,需由残联造册盖章统一报送;对原已办理爱心卡需换卡的,可由本人或亲属代办,持持卡人旧卡、身份证原件、近期一寸白底彩色证件照一张即可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老年卡和爱心卡均是一次性充入从当月起连续12个月的免费次数(每月25次),仅限公交车消费,当月有效,逾月作废。在免费次数使用完之前,爱心卡和老年卡均不享受一小时内免费换乘一次的优惠;每月25次免费次数使用完后,老年卡和爱心卡可作天府通市民卡使用,只要进行现金充值,在资阳城区乘车即可享受和市民卡相同的优惠。此外,使用者需在老年卡和爱心卡的使用到期截止前一个月办理年审,每次年审需本人或由其直系亲属带卡到办卡处办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