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做家务不再推诿吵架 360扫地机器人S7拖扫一体机深度评测

现代人尤其是都市白领们都有着十分快节奏的工作与生活,在忙碌一天之后相信很多人一道到家就只想葛优躺,把家务都累积到周末或是其他空闲时间。与此同时,很多舍友乃至刚结婚的新人都想想从繁杂家务中得以解脱,乃至发生争吵的事件让我们屡见不鲜。

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愿意为越来越多的解决生活中难题的新科技产品买单。当下众多智能化的家电设备都纷纷从品质、体验、注重颜值等多方面进行升级,迎合市场的需求。相对于很多智能家电来说,扫地机器人早已经不再是什么稀罕玩意。不过毕竟由于定位和品牌理念上的差距,扫地机器人在外观设计、吸力、噪音、尘盒容量和是否扫拖一体等都成为不少消费者在购机时索要考量的因素,其中精准的的定位导航方式更是最影响使用的核心,也决定了一款产品最根本的生命力。

熟悉扫地机器人的朋友们应该有所了解,当下其主要定位导航方式几乎3次大更新:"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随机碰撞的初级阶段,这样的初级产品无章法无效率,更容易撞伤自身或者家具;2.0时代为陀螺仪惯性导航阶段,虽说有所进步,但精准度仍成问题;目前最先进的为3.0时代的LDS激光导航阶段,将汽车自动驾驶的部分技术引入到了扫地功能中,可自动绘制地图并规划路径。

不过今天要给大家来一看看360扫地机器人S7这一款全新的扫地机器人,这款扫地机器人在LDS激光导航的基础上加入了AI智能记忆,可以说其已经步入扫地机器人的"AI智能时代"!相对于LDS激光导航,360这款扫地机器人更能自动划分地图房间区域,并能通过记忆房间地图来自动判断禁区(也可手动添加),最大程度的减少乱打乱撞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

第一眼看上去演值颇高

整机外包装还是非常简洁严谨的,采用了方面提携的手提式。打开后里面的包装很严密,主机、充电座、水箱、拖布、说明书、防尘刷和电源适配器一应俱全。

首先来看看主机,它的外观采用了纯白色襄着香槟金的圆润扁平造型设计,更加贴近比较大众的欧式装修风格。由于采用了充电座对接充电设计,主机背部也拥有充电触点,还是非常美观的。

此外,这款主机的底部还配备了4个防跌落传感器,可以通过红外信号反射来回的时间判断前方是否可以通行,最大程度的避免跌落损伤。

让我们再来看看360 S7扫地机器人的顶盖设计,两个按钮分别控制回充局部清扫和开关机,顶部的圆形凸起内隐藏着LDS激光测距传感器。

掀开360扫地机器人S7的上盖,我们就能看到除尘刷可以隐藏固定在上盖内侧,570mL容量的尘盒直接映入眼帘。主机边缘安装有回充传感器、TOF沿墙等传感器,保障了高效率的清洁工作。

既然这是一台扫拖一体机器人,拖地模块是注定少不了的。首先其拥有智能感应水箱,不仅能够通过智能感应来实现精密控水的能力,还能防止脏水回流,即拖即干的效果立竿见影。

匹配的强效除垢拖布,其采用了后挂附压模式,完全贴合地面,防止常见的拖布边缘卷边情况的发生。

精准测绘,360 S7比你更了解你的家

前文中已经提到它拥有LDS激光导航+AI智能记忆,其中LDS激光雷达测距传感器配合SLAM算法,用于地图建模与清洁规划,还能防止碰撞了漏扫,完全可以自动在房间内完成地板清理工作。

首先让我们链接app并经过实测,这款扫地机器人可以自主判断前方路径的高度和宽度,进而确保自己不被卡住或者无规律乱跑,清洁路径一次覆盖完成,基本不走重复路线,

与此同时我们还能通过手机设置定点定时打扫,实时可查打扫轨迹,在续航上也不用担心,360扫地机器人S7在电量低于20%后,会自动返回至充电底座进行充电,当电量充到80%后才会继续开始断点清扫工作,上手十分简单,一看就会!

清洁功能:先扫后拖 还一个整洁的家

这真的一款靠谱的扫地机器人,其拥有NIDEC无刷电机,3gong有3档可调节,分别为静音档、标准档、强劲档,最强吸力可达2000Pa。在工作过程当中当遇到凸起或凹陷时,机器人可以随地势变化而变化。

在清洁地毯等难以清洁的环境时,360扫地机器人S7还会并自动切换到大吸力,最大程度的清理残留垃圾。还能轻松就可以翻越小障碍物,再也不用因为机器卡主而搬来搬去了。

在拖地能力上,它拥有150ML360智能感应水箱,精密控水、出水均匀,再匹配拖布就更能"一键清洁了无痕",即拖即干。让房间看起来又干净又卫生。不仅如此,这款扫地机器人还能主动判断工作状态,工作室均匀渗水,不工作时水箱不出水。请清洁效果上来看,360扫地机器人S7对宠物掉毛、浮灰、毛发、毛絮状的东西效果特别好,肉眼看不到的灰尘也清理得很干净,不需要去盯着它看,一边在家煲剧一边有机器人替你做家务,岂不美哉?

不想大包大揽?区划清扫,指哪扫哪

前面我已经提到,这款360最新的扫地机器人可以设置禁扫/拖区域,只需要在APP地图上划个禁扫区,它就会自动绕行,设置拖地禁区可以避免扫地机器人打湿地毯、插线板等不安全地方。更好玩的是,我们还可以通过遥控模式来操控360扫地机器人S7,让清扫随指而动,指哪扫哪,当然了,如果再懒一点,还能通过语音让它去清扫,这样充满可玩性的方式相信也会让自己的孩子也能爱上做家务。

刚刚购机之后建议直接进行系统升级,机器在自动保存清扫地图和智能识别房间后,还可以给每个房间命名,今后可以指定它单独清扫某个具体的房间,一键直达不浪费时间。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这款360扫地机器人S7在拥有高效率的清洁能力的同时还十分好玩,不单单支持实时建图、便捷的手机APP操控、选择不同清扫模式,对房间进行命名等个性化功能,AI智能记忆功能还能以给房屋分区并自定义清扫的禁区,相对于一些竞品来说免去了购买虚拟墙的开销,遥控模式更可以更加精准的定位清扫。远程预约功能可以在下班的时候开启清扫,到家之后就能享受干净清洁的美好生活。如此多功能、清扫不留死角的高效率智能扫地机器人,你不确定要来一台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