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此人还活着,必能完胜扫地僧,说出来让你怀疑人生

在武侠的世界当中,几乎是有这样的一个定论的,那便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或许是他们更加懂得了江湖本身的意义,或许他们厌倦了江湖恩怨,更或许他们该歇歇了。在金庸先生的笔下,每一部小说当中,我们都能够看到其中的一些个超强高手的出现,其中乔峰、张无忌、阿青、杨过等等都是相当传奇的人物,而在《天龙八部》当中,我们看到的高手更多,这其中当然是乔峰三兄弟是大放异彩。那么这其中要我说,自然是少林神秘僧人扫地僧堪称一绝,当属天下无敌。

在小说当中有过这样的描写:“他双掌只这么一合,便似有一股力道化成一堵无形高墙,挡在萧峰和慕容复之间。萧峰排山倒海的掌力撞在这堵墙上,登时无影无踪,消于无形。”实际上这就是我们熟知的金刚不坏神功,任凭是何人也不能够击破。而还有一点就是他的招式太过于玄妙,这慕容博这样的武林大侠,在扫地僧的面前也是不堪一击,这样的一种境界恐怕令很多人吃惊。那么他就是整个小说当中的第一人?实则非也,同样是一位高人,却被人们忽略。

他就是逍遥派的祖师爷逍遥子,为何会有这样的一种说法呢?我们首先来看看这逍遥子整个的武学境界,作为逍遥派的创始人,这“北冥神功”、“天山六阳掌”、“生死符”等等武林绝学自然是都相当的熟悉的,而这些武功在整个的江湖上可以算得上是独一无二的,哪怕是其中的一招就能够打遍江湖高手,而其中的“天山折梅手”也更是被童姥视为神话。小说当中他的徒弟无崖子的武学已经是惊为天人,虚竹之后被强行学到已经是那般强大,可见真正的逍遥派创始人该有多么强大。

而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老长春功,这也就是类似天山童姥修炼的那门武学,虽说不可能是出现不老不死的情况,但是这逍遥子应该是寿命极高的一位,而在这样的一个时间段当中进行修炼,那武学造诣自然是相当的高深的。我们可以综合上面所提到的两点,在整个的天龙当中那自然是要数逍遥子武艺最强,只可惜他死的早,在整部的小说当中也不曾出现他的身影,要是他能够在小说当中出现,那么扫地僧自然不是其对手,各位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