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无崖子传功给乔峰,能和扫地僧分高下吗?结果都已注定

喜欢武侠小说的人都应该了解金庸老先生,尤其是金庸老先生在武侠当中造诣极高,他可以说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武侠世界,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金勇老先生一部巅峰之作《天龙八部》。小编也十分喜欢武侠小说,《天龙八部》更是喜欢,毕竟《天龙八部》中的主角也是十分多,乔峰,段誉,虚竹都是小编喜欢的人,而且情节十分的吸引人,那时候小编可是天天追《天龙八部》。

不过《天龙八部》中有许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当初如果说无崖子将武功传给了乔峰,那么乔峰和扫地僧之间打架的话,两人能分高下吗?其实这不仅仅是小编自己的猜测,而是当初无崖子真的很想把武功传给乔峰。书中本来就写过无崖子本来就是等待乔峰的到来,不过时运不济,还没有等到乔峰,就被人找上门来了,所以说无崖子只好退而求其次,将武功传给虚竹。

这其中无崖子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已等了这么多年,再等下去也未必能遇到内外俱美的人。天下不如意事常十七八,也只好将就如此了。所以说我们不难看出无崖子心中真正的人选是乔峰,只不过乔峰没有来,这样的话,他只好传给虚竹了。这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不过传给虚竹最大的影响就是虚竹成为高手,而乔峰还是原来的样子,没有什么影响。那么,如果这个武功真正的传给了乔锋,乔峰打得过扫地僧么?其实结果都已注定!

首先第一点,乔峰和扫地僧之间的境界相差太大。其实不管在什么方面都讲求的是境界,在武功上更是讲究境界,在金庸老先生的笔下境界是十分重要的。扫地僧的境界显然是要比乔峰高的多,我们可以从书中的情节看出,扫地僧即使是不出手,他也可以用接住乔峰的一掌降龙十八掌,所以说,单从这方面来说,乔峰就已经输了。

其次第二点既然武功之间有境界,那么境界的差距是不可能用战斗中的技巧而扯平的,境界就是境界,如果一个人没有悟透,他是永远也达不到的,技巧再多也没有用,在绝对的境界面前,技巧都是浮云,就像在绝对的力量面前,技巧也同样是浮云而已。

其实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剧情的需要,我们都知道《天龙八部》只是一部小说而已,他需要剧情的发展,所以说无论如何,乔峰都不可以打败扫地僧,如果乔峰打败了扫地僧,那么这样的话剧情就无法再往下发展了,其实结果都已注定了。许多江湖恩怨都不是乔峰的力量所能解决的,所以说在这场战斗中扫地僧必须要碾压乔峰,让乔峰心服口服,这样剧情才可以继续发展下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