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厂商发布新技术,安卓手机登App或网页将不用再输入密码!

使用安卓手机装置登入网站、或开启App应用程序,不再只能输入密码,还可以使用装置内置的指纹、脸部、虹膜等辨识方式登入了!据外媒报导,在今年MWC 2019大展期间,安卓厂商与FIDO(Fast IDentity Online,快速在线身份认证联盟)宣布,Android手机平板装置将支持FIDO2身份验证标准规格协定,以启用相关设定。

需注意的是,这项允许使用手机装置,在开启App应用程序时,可免输入密码的生物认证辨识机制,用户使用的Android行动装置,操作系统必须可支持Android 7.0(含)以上版本,并在更新后,才具备有支持FIDO2认证机制;同时,在原生App应用程序的开发者端、与网页开发者端,也必须支持符合FIDO2协定标准的身份认证机制。

简单来说,在硬件与软件端都符合支持FIDO2协定的前提下,即可让用户通过行动装置的指纹辨识、脸部辨识等方式进行登入,不再需要依赖密码。至于取得FIDO 2认证协定的安卓厂商 Play Services,具体更新时程有待安卓厂商官方后续宣布。

相较于传统常见的密码输入方式,存有难以记忆与管理、且帐密易被骇入侵遭外泄、网络钓鱼攻击等安全性风险等疑虑,致力于推广全球身份验证标准的FIDO联盟,其所推动FIDO2标准化的协定规范,则是诉求可透过外接USB、或支持蓝牙、支持NFC功能的硬件装置,进行快速在线身份验证,以提供便利性、提升安全性的强化身份验证。成立于2012年的FIDO联盟为国际标准制订组织,为建置生物辨识技术制订网络认证协定与认证规范。

报导指出,目前这项支持免密码输入的登入方式,对于需要经常更新密码的人来说是一大好消息。根据安卓厂商官方统计,截至2018年10月为止,目前全球所有运行Android操作系统的行动装置,安装Android 7.0系统(含矣)以上的用户比例约达50 %左右;也就是说,约有一半的安卓用户仍还在使用Android 6.0或更旧版本的系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