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几道家常炒菜,好吃又下饭,大人小孩都爱吃

红烧排骨

做法:

1、锅内烧开水,放入斩件排骨焯水,捞起洗净后沥干水备用。

2、锅内放油,烧至六成热时爆香姜片,蒜和红辣椒,放入排骨煸炒到金黄微焦。

3、放入适量花雕酒、食盐、生抽和白糖炒匀,再倒入没过排骨的开水,调中火焖10分钟。

4、开大火收汁,收到汤汁浓稠即可。

豆芽炒粉丝

食材:粉条 一把、黄豆芽 150克、干辣椒 蒜末 5克、盐 5克、鸡粉 3克、生抽 5克。

做法:

1.黄豆芽用清水冲洗干净,控干水份,粉条温水提前泡软。

2.锅内烧一锅开水,放入黄豆芽绰水捞出,去除豆腥。

3.红薯粉丝直接放锅里煮熟,再冷的纯洁水里过一遍,放入大碗里滴点香油防止黏在一起,后面调料就不用放香油了。

余香豆腐

材料:北豆腐(一块)、豆瓣酱?、大蒜、?姜?、糖?、醋?、酱油、?盐?、油

做法:

1、豆腐切成小块(小一些比较入味),入油锅煎一下,煎至表面金黄取出备用。

2、蒜、姜切末,调一小碗鱼香汁:酱油1勺、醋2勺、白糖1勺调匀。

3、锅烧热后倒入油,先放入姜蒜末炒香。

4、倒入豆瓣酱,炒出香味后,倒入2勺水。

5、再倒入豆腐块炒匀。

6、再倒入事先调好的鱼香汁,大火煮至收汁即可

香辣回锅猪蹄

食材:熟猪蹄、尖椒、小米椒、生抽、郫县豆瓣酱、葱、姜、大蒜、料酒

做法

1、净水猪蹄一个掰成小块,尖椒、小米椒切块,锅里注油烧热,爆香葱、姜、大蒜。

2、加郫县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下猪蹄,煸炒一会儿,加生抽、料酒,翻炒几下,下辣椒,翻炒至断生加少许盐,炒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