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这个技术拿下全球顶尖大奖,有望解放全国300万快递员

就在刚刚,菜鸟为国争光了!

2月28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出2019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菜鸟智能语音助手成功入选。

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儿,众所周知,科技领域向来不是中国企业的强势领域,而麻省理工又是这个星球上最顶尖的高校之一,尤以高新科技的研发著称,小小菜鸟这次能够入选麻省理工法眼,可见难度之大!

(图:《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出的2019年"全球十大突破性技术")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要疑惑,到底什么是菜鸟语音助手?这个事跟快递员有啥关系?举个简单的例子大家就会明白。

"快递到了,麻烦下楼取一下!""我不在家。""什么?""我不在家!""什么?!这信号不好!"平常拿快递的时候,这样尴尬的情况经常发生。沟通拿快递的时间,都得来回好几通电话!

快递小哥一天要配送上百个包裹,这一通一通电话打过去,每天估计不是在送货的路上,就是在打电话的路上吧!

去年,菜鸟在全国多个城市上线了语音助手,这个小助手可不简单,它能够自动帮快递员打电话给消费者。不仅如此,还能智能询问消费者在哪取快递/什么时间取,再也不用快递员"亲自出马"了!

过去,遇到通话时讲方言的消费者,快递小哥沟通起来就像听天书一样。而这一助手就厉害了,竟然还能够识别方言,口音重也不在怕的!

面对如此强大的菜鸟小助手,不少网友都惊了。有网友甚至疑惑:"今天接到菜鸟语音助手的电话,这是机器还是人??谁知道?"

还有网友感叹机器的"高情商":"她说到一半我插嘴的时候还会停顿等我说完。"

这下好了,有了这个"情商高"的小助手,快递员可以轻松搞定消费者电话中断、话里有话的隐含意图、跳跃性思维的非线性对话等一系列伤脑筋的问题了……

快递员平均每天要派送150个包裹,这150通电话打起来着实让人头疼。如果全部用菜鸟的这个小助手,预计每天可为全国200万快递员节省16万小时的通话时间。每个快递小哥一天省出12.5小时,这下要把他们乐坏了吧!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报道说,阿里巴巴已经拥有比谷歌更好的语音助手技术。能被美国权威科学杂志认可,这含金量没话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