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盗窃被抓 父亲却不远千里给民警送来了锦旗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控江路派出所收到这样一面“非同寻常”的锦旗:

没错,就是他们。儿子盗窃被抓,作为父亲,他却给抓儿子的民警送了锦旗?

实话说,刚收到这条信息的时候,小编也没看懂……

不过了解真相后,却真的如网友所说:“扎心了!!!”

一切要从2018年8月说起。8月24日,外逃的犯罪嫌疑人曹某因盗窃被上海杨浦警方押解回沪。抵沪后,曹某却突发急性胃穿孔危及生命,急需手术。但蹊跷的是,手术救治需要家属签字的重要时刻,曹某与家人也没有联系,就连父亲的电话号码都支支吾吾答不出来。这一切,让细心的承办民警刘晓明全部看在眼里。

胃穿孔术后需要定期复查,每周还要做胃镜,发现曹某另有“隐情”的刘晓明“代替”家人,陪同曹某完成了治疗。进一步了解后,刘晓明这才得知,曹某屡屡行窃,已与父亲多年断绝往来,但因为民警的关心与鼓励,他燃起了改过自新的信心。

回到老家后,大彻大悟的曹某谋寻了一份正当的工作,认真劳作,并用自己辛劳付出赚得的“第一桶金”,缝补了与父亲多年的裂痕。

在得知刘警官给予儿子法律之外的帮助与温暖后,曹某父亲不远千里,带着儿子来到上海,向民警送上了锦旗。

“希望他真心知错,明辨是非!浪子回头,为时不晚!”

这是刘晓明对曹某的真挚祝福,也是所有蜀黍们的共同心愿~

(来源:警民直通车上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