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天到了!香洲区应急管理局有个提醒快查收

近日,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金宇东路某小区发生一起电热水器漏电引发的触电事故,造成父女二人死亡。3、4月份,广东正值“回南天”天气,电器易发生漏电安全事故。3月1日,香洲区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应提前了解“回南天”家电防漏电应急知识,提防电器“走火”!

资料图片

据区应急管理局介绍,防范电热水器漏电风险,首先,电热水器的供电电源必须具备可靠的接地线,家用供电系统必须具备漏电保护装置。必须使用固定的三眼插座,且火线、零线、地线连接位置正确。电源插座的位置应设置在流水无法溅到的地方,并使用防溅插座。其次,储水式电热水器内的镁棒要定期更换。起到减缓水碱、水垢腐蚀作用的镁棒一旦消耗完,容易造成内胆腐蚀或加热管腐蚀穿孔,从而引发漏电危险。储水式热水器须定期洗水!使用时间越长,水箱里面的污垢也会越来越多,水导电性就会越强,越易造成危险!最后,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通常为6-8年,如超过年限还在继续使用,就会存在漏电隐患,需要及时更换。

除了要防电热水器漏电,还要注意其他家电防“走火”。区应急管理局特别提醒,要对家中电器、线路进行一次大检查,及时更换老化电线和电器。家用电器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切断电源,各种家电最好每天都开启一段时间。电视受潮或有爆炸危险。最直接的“防风湿”方法就是通电。每天保持2-3小时的开机状态,通过电视机自身发热驱散内部潮气,防止元件损坏。洗衣机漏电漏水风险系数高。只需要购置一个洗衣机底座,把洗衣机垫高,这样可以使得底座与地面的空间增大,增加空气对流,这样的方法同样适用于冰箱和微波炉等电器。

另外,无论是否回南天,冰箱千万不能贴墙放置,因为墙面在潮湿天气受潮程度很大,墙面潮气会通过冰箱外部的小孔影响到里面的部件。使用的煤气热水器,一定要保持浴室通风,以防一氧化碳中毒。使用电吹风,一定要保持插头和手干燥,与吹风筒保持一定距离,不能长时间连续使用,以防过热,吹风期间要有人看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