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iPhone竟成“啃老族”!瑞银:iPhone中国市场销售开始回温

集微网消息,瑞银(UBS)最新分析报告指出,苹果的iPhone 在中国市场销售“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现阶段正在回温当中。

此前,有分析师认为苹果的降价策略在中国并不会奏效,对此苹果CEO蒂姆库克在最近的采访中回应称,只有时间才能说明这一策略对苹果的影响。

据了解,2018 年苹果新推出的3 款iPhone由于售价过高,导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不如预期。也因此,今年1月苹果有史以来首次调降财测,而为了挽救下滑的销售量,苹果在春节的购买季期间,实行了降价促销活动。

据瑞银报告显示,当前苹果已经开始清理中国市场的库存,而供应链的情况也在改善中。虽然3 月份的销售情况还是不乐观,但瑞银认为,中国市场的降价活动对于清理渠道的库存还是有一定的帮助,供应链的情况也在不断改善当中。于是,瑞银将苹果今年第2 季的iPhone 销量,从先前预估的3,250 万部,增加至3,450 万部。

不过,瑞银此举并不是表明去年的高价新款iPhone会在今年销量上扬,而是认为iPhone 8和其他旧款的热卖会抵消掉去年新款iPhone的销量下滑。

由于销量增长的是相比之下更便宜的旧款iPhone,所以瑞银将苹果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预测下调为565亿美元,低于原先预估的575亿美元。

去年的三款新版iPhone 俨然已经成为了“啃老族”,已经沦落到要靠旧款iPhone来缓解尴尬。不过,瑞银指出,iPhone XR 的采购需求实际上有望逐季成长。对于iPhone 来说,这在生命周期的后期很常见。(校对/木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