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高速路上策马奔腾 马上还要进入隧道……

2 月 28 日,水城营运管理中心俄脚应急保畅中队接到报警:G56 杭瑞高速玉舍至俄脚收费站路段处有一中年男子骑马在高速公狂奔,俄脚应急中队立即前往进行处置。

到了所说的位置后,队员们果然发现一名男子正骑着一匹马在应急车道上狂奔。此时,前方不到 200 米的地方就是长达 4 公里的白龙山隧道。队员们惊出一身冷汗:一旦马儿进入隧道,受到过往车辆的惊吓,后果不堪设想,不仅自身人身安全无法保障,还极有可能影响到高速路上行驶的车辆。

队员们赶紧将巡查车辆停在马的前方,一名队员冲上去一把将马的缰绳拽住,制服了马。此时,马背上的主人还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当他从跳下马背,一股强烈的酒味扑鼻而来。队员立即牵着马,扶着醉汉沿着波形护栏走到了玉舍收费站外广场的安全地带。

原来该男子是玉舍镇附近的村民,长期在玉舍森林公园为游客提供骑马娱乐活动。28 日上午,他就带马儿到玉舍镇兽医站检查后,在附近亲戚家里吃饭并饮了大量白酒,已经处于醉酒状态。

当他准备回去时不知道怎么就走上了高速公路。玉舍收费站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劝阻,不料,醉汉骑上马一骑绝尘。工作人员赶紧向俄脚应急中队报警。

事后,中队队员对他进行高速公路安全出行教育,并通知其家属前来后才离去。由于俄脚应急中队处置及时,成功的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周应刚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芳

编辑 段筠 / 编审李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