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流量卡套餐限速,怎么解除无限流量卡限速?为什么会限速?

什么是无限流量卡?无限流量卡就是你的手机电话卡在使用数据数据流量时可以一直使用,不产生流量费用。流量是无限使用的,但给你使用很慢的速度,看你能用多少流量。

很多网友反映自己的无限流量卡是为什么每个月快到月底时使用起来速度都特别慢,其实这抛开本身网络原因外大多数都是被限制速度了,你从运营商的那么多套餐类型的无限流量卡套餐就知道,凭什么不同价格大家都可以享受相同待遇。

无限流量卡其实是这样的:

1、流量不限量套餐是有流量限制的。

无论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推出的流量不限量套餐都是有累计流量上限的。根据不同的套餐档次,当月累计上网流量分别用到了5GB、10GB、20GB、50GB、100GB的时候,就会触发上限阈值自动关闭数据或限制速度。

也就是说,这跟之前我们所说的10元100M这种流量是一样的,你当月用完了,是不能再继续用的。

2、流量不限量套餐不就有流量上限的限制,还会有流量速率的限制。

当你触发了流量上限之后,第一个阈值会让你的上网速度变慢,由4G上网变成3G上网,当你再次触碰阈值的时候,你将会被限制上网功能,通俗所说的没有数据了不能上网了。

3、统一调整流量规则

当然这看起来显然太坑了,引起了大家的不满和各种投诉,后来三大运营商又统一调整了这一规定,当你的流量总量达到最大阈值的时候,给你再次降速,由3G变成2G,最大速率是128K。这是什么概念呢,以前,大部分人用的就是2G通信,那个时候的包月套餐是30M流量完全够了。也就是说,当你被这么限速之后,你就是天天刷着流量,也就只能用那么1-2G流量。

那为什么运营商会限制上网速度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收入影响

目前,运营商的话音业务在逐渐降低,流量收入已经占据收入的主要来源;控制流量就是控制市场。

完全放开限制,对话音的业务影响会更加严重,并且流量能够通过流量热点进行共享。

2.基站负载

流量对基站的负载较大,若完全开通,势必会造成基站拥塞;

一方面会影响语音通话质量,一方面也会因为网络拥堵导致上网者体验不佳。

3.产品定位

手机无限流量主要定位于手机端的应用,并不是通过热点共享,开放式流量;

手机常规应用以及视频观看,无线流量的基础流量值已经能够满足需求。

由于流量无上限,并且你只需要缴纳固定金额的话费,所以不管你怎么用,运营商能收到的钱始终是固定的,但与之相对运营商的成本却不是固定的,你使用得越多,他的成本就越高,如果不限制你的网速,一个月下来收的钱还不够成本的。

限制网速还有另外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防止用户共享网络,假如你办了一张无限流量卡,然后你把手机当做一个热点将网络共享出去,就能够让多部设备同时上网了,很明显,这种情况是直接影响运营商利益的,限制了你流量使用量,你自然不会随便把流量共享给别人用了。

三大运营商为什么要推出这么一个“不限量”的套餐呢?

你以为真的只是运营商在变相“贩卖”流量包吗?那其实说实话,如果真的只是想促销流量包的话,三大运营商根本没必要推出“不限量”这个概念,直接跟你说“50块40G大流量包套餐”就好了。然后为了促销买流量还送手机,不仅送手机,而且是只有新用户才能办,老用户不能办理,作为消费者的你,还不是只能够办一张新卡?

这其实是三大运营商在响应相关政策,也就是我们热议的“提速降费”这一惠民政策。提速降费是指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提高网速、降低资费的改革。提速降费是国家交给三大运营商运营商的任务。像前期的取消漫游费、流量不分省内外等等,都是比较利国利民的事情。

如何解除限速问题呢?

1.若你还有流量,你可以打运营商客服电话要求解除限速或开通流量。

2.若你没有流量了,你就只能用钱购买流量包,买了就生效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