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憨憨”娃为体验红军万里长征决定徙步漠河

山西新闻网临汾频道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家住临汾市襄汾县三十多岁的农村小伙王国强是一位老实巴交的农民,但他从小就怀揣有一个当军人的梦想,因家庭原因年轻时这事就给搁浅了。如今他已步入中年,生活过得也还不错。“这要感谢党,感觉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让我们中国老百姓安居乐业,吃得饱穿得暖”王国强自豪地说。

据悉,在纪念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后,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王国强表示,我们不能忘记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们。虽然民富国强了,但是决不能忘记过去,忘记历史。他告诉给他身边的亲朋好友:“马行软地易失蹄,人贪安逸易失志。我要拉上平车,带上铺盖、帐篷,带些简单的锅具,从临汾到中国的最北端漠河,途径山西、河北、北京、黑龙江的北极村,行程近万里。而此次行程目的是让自己吃点苦,完全靠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外力,一步一步的丈量,一点一滴的感受。”这个消息一传出,说王国强是“憨憨”娃的不在少数。徒步,对于许多人来说,那是遥不可及的向往,因为我们总是没有迈出那一步的勇气和吃苦的决心。但是王国强并没有畏难退缩,也不会说什么豪言壮语,他就想挑战自己的意志极限,最终他还是决定出发,外人的嘲笑声和绯言绯语丝毫没有动摇他一路苦行的决心。

近日,王国强决定从临汾华门出发。上午九点,尧庙华门前已聚集了上百人,这些大多是王国强的好友,还有一些是慕名前来的,在王国强出行前为他鼓励、加油和打气的人们。王国强的好友们还特意为王国强此次徙步、毅行之举办了一个小小的仪式,并为他送上他们最真诚的祝福和真挚的关怀。仪式上,一位王国强的好友,名叫郭卫民的先生发言,他说:"我也是一个老百姓,小的时候也吃过很多苦,但苦和苦不一样。我很佩服我朋友国强的勇敢和能吃苦的决心。这次国强想要挑战徒步北极的梦想,我一定全力支持。”据了解这位先生是王国强的一位挚友,此次徒步漠河更是得到了他的大力支持,王国强国强才更有信心去完成他的梦想。瞧,不多一会,王国强和他装点个性的平车不知怎么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了,大家纷纷为他和他较为陈旧的平车拍照。

迎着朝阳,平车上的五星红旗在阳光的照射下随风顆扬,格外夺目。炫丽的华门美景图在王国强的平车上装点着,煞是好看。这万里行程国强将会路过许多的城市和村庄,“所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临汾的华夏第一门美景图将一路陪王国强前行。虽然今天只是王国强开始出发的日子,但他的这一行动也向全社会传递了运动、健康、文明、绿色出行的健康生活理念。( 畅格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